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库的操作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7-31 09:09

1.用ExecuteNonQuery方法实现数据库的查询,修改,添加,删除操作。表dl只有名称和别名2列。

2.用OleDbCommandBuilder方法实现数据库的查询修改添加删除操作,同上。

代码苦行僧的主页 代码苦行僧 | 菜鸟二级 | 园豆:311
提问于:2010-07-30 09: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xecuteNonQuery方法只返回实现影响行数,好像无法实现数据库的查询

            string defaultConStr = System.Configuration.ConfigurationManager.ConnectionStrings["ConnectionString"].ConnectionString;
            SqlConnection conn = new SqlConnection(defaultConStr);
            string Str = "插入/修改/删除 SQL语句/存储过程";
            conn.Open();
            SqlCommand comm = new SqlCommand();
            comm.CommandText = Str;
            comm.Connection = conn;
            int rows_Str = comm.ExecuteNonQuery();
            if (rows_Str != 0)
            {
                //
            }
            else
            {
                //
            }
            conn.Close();

收获园豆:20
kongyuan0629 | 菜鸟二级 |园豆:207 | 2010-07-30 09:33
那第2个呢?
代码苦行僧 | 园豆:311 (菜鸟二级) | 2010-07-30 12:40
其他回答(2)
0

ExecuteNonQuery修改,添加,删除还可以,因为只返回“操作成功的行数”,就像在SQLSERVER中执行命令一样,只返回影响行数,查询不行。

关于这两个的使用方法,可以去MSDN查找。如:

ExecuteNonQuery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7-30 09:22
0

楼上正解

代码工匠 | 园豆:219 (菜鸟二级) | 2010-07-30 11: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