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快速的理解一个软件系统的源码?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11 10:08

刚进一公司,该项目已经完工!已经运行了很长时间!

然后,让我们能理解该项目逻辑、运行机制。能为以后

扩展、修改该项目打下基础。

请问:我该如何着手,用什么手段达到公司所提出的要求。

该项目是一个:C#,WinForm编写的CS程序。

紫炁星的主页 紫炁星 | 初学一级 | 园豆:57
提问于:2010-08-09 08: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了解这个项目的需求,并使用项目的所有功能。

先浏览一下项目的整体架构,和使用的核心技术。

找一个核心功能(这个功能具体从表现层跑到数据库再回来并返回数据),设置断点,一步步走一遍。

然后从启动窗体开始开项目的初始化操作。

没必要每个功能都跑一遍,功能只需了解需求,并熟悉项目数据库的设计,对于技术人员,主要是项目的技术架构和用到的核心技术。

收获园豆:11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8-09 08:48
其他回答(4)
0

LS正解。

补充下:建议是以点带面,从一个点来看整个系统,因为一个系统类似的功能很多只不过逻辑不同,可以通过某个功能的详细了解知道整个项目的运作过程。

收获园豆:3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09 09:12
0

找个懂的人给你讲下.

加班看代码.

给别人讲代码;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8-09 09:23
0

熟悉一个软件最重要的并不是熟悉技术。因为都是技术人。只要不是初学者。一般技术认知上不会有太大的障碍,因为你不可能看不懂代码。

最大的工作量应该是业务!业务是一个软件的灵魂。所以应该是先熟悉业务。在熟悉业务以后,代码也只是实现而已。看一遍就会了。

收获园豆:3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8-09 11:15
0

1、了解系统功能;

2、熟悉业务规则;

3、熟知代码架构;

4、分析业务代码;

5、书写系统业务规则和设计;

收获园豆:3
winzheng | 园豆:8797 (大侠五级) | 2010-08-09 13: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