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热门词 功能怎么实现?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13 16:54

就是这图的后面  热门关键字: 这种功能该怎么实现?  请各位朋友赐教! 最重要的是要效率高!

最好能把思路写详细一点,或者有示例也行!

ivan8778@live.cn 如果有示例的请发我邮箱,谢谢!

Issac.Yi的主页 Issac.Yi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0-08-09 17: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立一个关键字表,每次客户输入的关键词都加入到表中,相同的累加次数,次数为int型,建立索引。

前台通过降序来排是很快的。

收获园豆:2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8-09 17:58
谢谢回答,这是个方法,但是每次用户查询就去检索数据库的话,效率不是很高吧,而且字词在每一列检索也不好做!可能是 同一列出现了 “吧” ,“了” 这样的关键词是肯定不行的!
Issac.Y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0-08-10 08:40
@Zippo-Snowflakes:所以你要做个相似判断,可以把取出的数据放入缓存中,20分更新一次。另外可以在后台加些过滤词和手动设置置顶的功能,可以自定义些关键字记排到上面。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09:26
其他回答(2)
0

LS正解

再补充一点:为了防止恶意刷关键字,后台需要有相关的管理对关键字表进行管理。

 

再多补充一点:像如果我做,一般来说在这个热门关键字应该是自动+配置,因为有些关键字是无用的,但是次数很多可能就会显示出来,所以最好还是采用自动+配置的方式,如果自动的热门关键字有不符合的可以采用配置的方式配置上去。

收获园豆:10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09 22:36
0

以前我也做过,一般是通过用户搜索关键字记录到数据库里,运营人员可以通过关键字统计,然后自己再做一个关键字设置,如果刚通过1楼的,可能会存在不良的信息,怕恶意刷关键字的

  希望对你有帮助,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0 09: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