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急救!ASP.NET连接远程oracle数据库时:ORA-00603: ORACLE 服务器会话因致命错误而终止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10 11:18

在ASP.NET + oracle 10g的项目中,连接本机的oracle数据库没问题,而连接上远程的oracle数据库时出现:ORA-00603: ORACLE 服务器会话因致命错误而终止。开发环境基于动软.Net代码生成器生成数据层。用 System.Data.OracleClient进行数据操作;连接字符串:<add name="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GRID_SALE;User ID=test;Password=test;Unicode=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OracleClient"/>

其中:GRID_SALE已配置为服务名称,用PLSQL Developer可以连接,说明GRID_SALE没问题。同样用ODBC在VS2008中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也连接成功。就是用System.Data.OracleClient连接失败,打开连接时出现ORA-00603: ORACLE 服务器会话因致命错误而终止错误。注:数据库用户为一般用户,权限少;开发环境:VS2008 SP1 + ORACLE 10G + XP ;远程数据库:linux + oracle10g。

谢谢各位答复!

 

魔神英雄的主页 魔神英雄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10-08-09 19: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得在你的Oracle服务器上找错误日志,有可能是表空间不够等,也有如下的解决方式:

alter system set events '10046 trace name context off';
alter system set timed_statistics=false;

收获园豆:10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0-08-09 23:32
你要寻求别的解决办法的话,你的先确保数据库能正常使用,请使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或SQL Developer连接服务器并执行查询,插入,修改操作,如果都没问题,把生成的连接字符串完整复制出来,然后写一个简单的程序使用OracleClient执行查询,插入,修改操作,如果没有问题,那就是动软得框架有点问题,或者你没配置对;如果有问题的话,请使用ODP.NET替换掉微软的OracleClient.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08:59
@Galactica:远程的数据库应该没问题,用PLSQL Developer能正常连接操作,在VS2008中的服务器资源管理器通过ODBC连接也测试成功,如果将项目的:<add name="ConnectionString"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GRID_SALE;User ID=test;Password=test;Unicode=True" providerName="System.Data.OracleClient"/> 中的Data Source=GRID_SALE 改为本机的orcl实例则正常,说明用 System.Data.OracleClient可以进行本机的数据库操作
魔神英雄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0-08-10 11:14
@Galactica: alter system set events '10046 trace name context off'; alter system set timed_statistics=false; 解决了问题!
魔神英雄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0-08-10 11:19
@魔神英雄:我看到你特别指出在“服务器资源管理器”使用了ODBC,而非OracleClient,因此,如果你有机会的话,可以在不修改数据库服务器设置的前提下,使用ODP.NET。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12:36
其他回答(1)
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0 08: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