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有关于数据库的设计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01-29 21:14
<DIV class=postBody>我最近在做一个读书俱乐部的程序,需要实现这样的功能<BR><BR>用户可以增加对自己阅读书的评论等信息,然后也可以添加书的信息,网站管理者也可以添加书的详细信息<BR>如果我想在用户评论页来调用这些详细信息的话通过什么来查询呢?是通过书名还是把所有的书都做到一个表里面去然后同一本书全部使用同一个id这样子?<BR><BR>一直很困惑,所以希望能够在这里得到帮助,希望能够在首页停留几分钟,多谢了 </DIV>
杨睿YoungRay的主页 杨睿YoungRay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08-06-16 22: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来说数据库的表也就分为2类 实体表和关系表 实体表就不用说了记录的是实体对象的基本信息 在你这个例子中有2个实体 一个是图书 图书包括书名 价格 简介等等实体信息(信息也就是字段,具体需要多少看你的需求) 一个是就用户 用户包括用户名 用户昵称 用户密码等等(字段多少也是具体看你的需求) 一个是评论 评论表需要标题 内容 概要 等等字段(字段多少也是具体看你的需求) 但是一般的表必须有个唯一主键 区别信息之间的不同 所以在这3张表中都应该有个字段叫id(想写的清楚点叫bookid,userid和articleid也可) 你后面说的用户提交评论代表的是 用户,评论还有文章之间的关系 这个时候你就要建立一个关系表表示3者之间的关系 一般的做法是将这3者的id聚合在一起 这个是最基本的思路 但是根据具体情况 有时候会简化之间的关系 就是把关系表和其中某个表组合起来来表示之间的关系 这样降低了关系的复杂性 但是同时也减少了以的可扩展性 就你目前的需求完全可以把关系表和评论表组合在一起 通过在article表里添加userid和bookid字段表示3者之间的关系
小眼睛老鼠 | 老鸟四级 |园豆:2774 | 2008-06-26 01:09
其他回答(3)
0
建立一个图书表,用来存放书的基础住处,如果书名、作者、内容介绍等,当然也可以包括你的详细信息,此表主键设置为一个数字型的字段,比如起名叫ID 这个ID就是一本书在全站的唯一标识,评论表中添加对这个ID的外键引用 用户评论页接收一个参数就是书的ID,在这个页面内使用ID调用图书的各种信息,也使用ID调用与此书相关的其他信息(这里就是评论,如果换其他页也一样做法)
丁学 | 园豆:18530 (专家六级) | 2008-06-17 07:38
0
可以用ID,也可以用书号,一般图书管理系统都要有个唯一的书号的。
&nbsp;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08-06-17 17:17
0
图书表里面存放有关这本书的所有信息(如果有关于这本书的类别,特别是多级分类的时候就要另建一个类别表)其余的有关这本书的信息就全部使用ID就行了
zmxmiss | 园豆:134 (初学一级) | 2008-07-01 09: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