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 winfrom安装部署项目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6-20 14:09
<P>谁做过部署安装项目?<BR>图片文件跟数据库怎么加进去。<BR>小弟都折腾快两天了,毫无头绪。<BR>望高手赐教</P> <P>如果可能的话发个ppt之类或一个小例子更好。先谢了</P>
问题补充: 我用的工具是 vs2005
小也的主页 小也 | 初学一级 | 园豆:75
提问于:2008-06-17 15: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数据库最好只加入备份文件,并且自己要写一个安装部署类,启动这个备份文件来还原数据库(前提是安装的计算机上以及安装好了数据库管理软件,比如Sql Server2000或2005)。关于安装部署这个内容在WebCast上有系列视频教程。如果想把其他安装程序也加入,比如Sql Server2000或2005的安装程序,那你的程序打包会很慢的! 2、图片文件不知道您说的是干什么用的图片文件,是指图标、窗体图片还是其他什么? 对补充问题的回答: 1、窗体的背景图片最好不要放到数据库中存储,为了加载窗体的背景图片还要去读写数据库这会浪费很多资源的(比如:带宽、服务器、客户端都为了加载图片而占用了),而且也没有这个必要,尤其是客户端用户很多的时候,会降低整个软件的性能! 2、添加安装部署类,其实和一般的类文件比较相似,而不相似的地方几乎在你创建的时候VS.Net都已经写好了。关于具体的使用和代码的编写可以参考网页http://www.chinaz.com/Program/.NET/0413DH2007.html 中所述(本人只查找到,过程讲解的很详细,但代码本人并未测试过) 3、打包制作安装程序时最好使用Release,而不要使用Debug,二者的区别是运行性能的和开发调试的不同,具体我想就不用再阐述了吧!而如果你生成成功了那么在你的安装工程文件夹下的Release(最好选择此项打包)或Debug文件夹下会有的***.msi和Setup.exe两个文件的,如果你实在找不到也没关系,在你的VS.Net开发环境的解决方案中选中你的安装工程右击选择安装即可! (忠告:建立安装工程时最好起一个你熟悉的安装工程名称和指定一个你好找到的路径,这样你就不至于找不到你的安装文件了) 4、如果按照你现在将图片存放到数据库,那有可能是你的数据库没有被还原,或者客户端没有连接到数据库,而使得图片没有被读取。所以希望你还是将窗体的背景图片、图标等一并放到安装工程中来,而不要放到数据库中,安装程序除了要加载主输出外,还要将这些图片、图标等文件一并加载才能在安装后显示图片和图标!
刚刚 | 老鸟四级 |园豆:3151 | 2008-06-17 19:19
其他回答(1)
0
我都是用专业的安装工具install shell来做的
李.net | 园豆:826 (小虾三级) | 2008-06-17 15: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