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高手帮忙 。想搭建一套底层框架。劳烦各位指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08 22:16

刚出道不久。现在想进一步学习。想仿discuz!nt 或者 各大。net cms 搭建一套n层框架。用于以后自己的一些开发。用别人的总不太习惯。也想通过本次进行学习一番。主要就是第一要支持多数据库。我看了下很多数据层都 继承接口。接口先定义好要实现的方法。都有使用 工程模式和单件模式等等。我虽然知道这些东西。但是没有具体去实现过。一到自己动手的时候就  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怎么下手。比如数据层我应该怎么写。业务层又应该怎么做。等等。都无法串接起来。希望各位高手能帮忙指点指点。

问题补充: 如果现在要开发一套类似于 博客园 或者是58同城网这样的网站。那么我是否需要搭建底层框架来开发项目。如果不需要又应该怎么做。简单的4层就够了吗?
yzy的主页 yzy | 菜鸟二级 | 园豆:317
提问于:2010-08-16 00: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还是学习discuznt,在国内应该算比较好的开源项目了,各个类都有详细的中文注释,学习起来很方便,可以看下老代写的discuznt文章:

http://www.cnblogs.com/daizhj/category/116704.html

discuznt的框架划分的还是很合理的,而且还预留许多扩展接口,很值得学习。

kyo-yo | 大侠五级 |园豆:5587 | 2010-08-16 09:12
其他回答(3)
0

discuz的架构就不错,尤其是新版,如:组件分离,自定义控件,缓存,URL重写,多数据库支持,前后台分离,多层架构等。自身功能上的模板机制就不说了,主要学习的还是上面列的几项。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6 00:11
首先你要确定项目定位,再后再决定用哪些技术,比如博客园用的asp.net和伪静态,如果是58同城,信息量很大,还有电话需要生成图片,各种缩略图等,这时需要考虑图片到另外一个服务器,架构时就应该考虑图片服务器这一块为单独的组件。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6 10:14
0

建议先下载微软的petshop看看,这个也写的不错,建议你加强面向对象思想的学习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6 08:36
0

既然你提到 discuznt , 我猜你也就做个网站什么的,那么我奉劝你就别深入学这个东西了.

还是踏踏实实的直接使用asp.net mvc做项目吧! 当你项目做多了,你就会发现discuznt的那些东西根本用不上,还搞的系统很复杂.

框架的可扩展性不等于你的系统的可扩展性,如果你完全依靠框架的可扩展性来扩展你的系统,到最后,你就会发现你的系统非常的丑陋.

从asp.net mvc做起,以系统设计作为你的主要学习目标,学会如何设计一个软件系统.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8-16 09: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