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立即节贴)业务逻辑层的方法做成静态与非静态的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19 13:36

业务逻辑层的方法成静态与非静态的区别.

我看有的项目bbl是补通方法,在UI需要实例化一下.有的则是静太的.ui直接打点调用.
使用肯定是后一种方便.不知道,后一种有什么隐患没有?

问题补充: 我的了解是,使用静态的方法会比较好.虽然占点内存. 但效率会有所提升.如果用一次实例化一次.应该是比静态方法,效率低的.不知道这样理解有错误没.另请根据各位的理解,看是不是有其它的陷患.静态方法的区别就不用说了.谢谢.
蝗虫的大腿的主页 蝗虫的大腿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0-08-19 11: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C#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辨析和实例

http://developer.51cto.com/art/201008/218851.htm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08-19 11:34
这个地址是错的.谢谢
蝗虫的大腿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8-19 11:35
其他回答(7)
0

http://space.cnblogs.com/q/16591/

已经有这个帖子了,你可以了解下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9 11:27
静态方法:常驻内存,类的静态成员调用是共用同一个块区域。调用速度比实例快,使用方便。 非静态方法:每创建一个类实例时,系统为非静态成员新分配一块存储,因为它需要实例化对象,因此比静态方法稍慢,必须实例化类后才能调用。 非静态方法能访问类中的所有成员,而静态方法只能访问静态变量。 静态方法不自动进行摧毁,而实例化则可以做摧毁。 非静态方法则是让开发更加面向对象化。
支持(0) 反对(0)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19 11:29
0

呵呵,这里回答过了。

http://space.cnblogs.com/q/16591/

收获园豆:5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1:28
那个回答,没有答到点上.静态方法,我了解. 我是问有没有什么隐患 ,大家都是怎么做的呢?
支持(0) 反对(0) 蝗虫的大腿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8-19 11:32
@beyoung:没有什么安全隐患,如果这样,你直接看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的区别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1:34
0

其实差不多,有时候要求业务逻辑层根据不同的构造函数呈现不同的实体,所以不能静态化。如果没有这方面需求的话,就无所谓了。静态用起来反而更方便。楼主的疑问主要还是“静态 与非静态的 区别”。

看一下下面资料吧。

1.静态类与非静态类
●.静态类中只能包含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否则会抛出编译错误;
   而非静态类中可以包含非静态成员和非静态方法,也可以包含
   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
●.静态类不可以实例化;非静态类可以实例化。不管是静态类还是
   非静态类,对于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的调用都必须通过类来实现;
●.如果一个类只包含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应该将该类标记为static,
   并提供私有的构造函数来避免实例创建,其实这个也是单件模拟的体现;
 

2静态构造函数与实例构造函数
静态构造函数,用户初始化类中的静态成员,包括静态字段和静态属性。
静态构造函数不能参参数、不能有访问修饰符也不能为调用,通常由.NET
运行库在第一次调用类成员之前执行。
●.静态构造函数,可以和无参数的实例构造函数同存。虽然参数列表相同,
但是二者执行的时间不同,静态构造函数在运行库加载类时执行;而实例构造
函数则在实例创建时执行。
●.静态构造函数,只能对静态成员进行初始化操作,不能用与非静态成员;
而实例构造函数,可以初始化实例成员,也可以初始化静态成员,但是静态
只读字段除外;
●.静态构造函数只被执行一次,而且.NET运行库也无法确定静态构造函数什
么时候被执行;而实例构造函数可以在多次实例创建时被执行多次;
●.一个类只能有一个静态构造函数;而一个类可以有多个实例构造函数;
●.静态成员可以在声明时初始化,也可以通过静态构造函数进行初始化,
这两种初始化都只能被执行一次。一般来说,简单的静态成员在声明时初
始化即可,而复杂的静态成员则选择在静态构造函数中进行初始化较佳;
●.构造函数的大体执行顺序:分配静态成员的内存空间----执行静态成员初
始化----执行静态构造函数----分配对象实例的内存空间----执行实例成员
初始化----执行实例构造函数;

3.静态成员与实例成员
●.静态成员包含静态字段和静态属性,静态字段实现为private,而静态属性
一般实现为public,以体现类的封装原则;
●.静态成员和类相关联,不依赖于对象而存在,只能由类访问;实例成员和
具体对象相关联,只能由对象实例访问,而不能由类访问;
●.静态成员属于类所有,无论创建多少实例对象,静态成员在内存中只有一份;
实例成员属于类的实例所有,每创建一个实例对象,实例成员都会在内存中分配
一块内存区域;

4静态方法和实例方法
●.性能上,二者都差不多;
●.静态方法只能访问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可以间接通过创建实例对象来访
问实例成员和实例方法;而实例方法可以直接访问实例成员和实例方法,也可以
直接访问静态成员和静态方法;
●.静态方法只能由类访问,实例方法只能有对象实例访问;
●.静态方法中不能引用this关键字,而实例方法可以;
●.静态方法不能被标记为virtual、abstract或者override,静态方法可以被派生
类访问,但是不能被派生类覆写。
●.Main方法为静态的,因此Main方法中不能直接访问Main所在类的实例方法和实例
成员。
●.静态状态必须是线程安全的。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10-08-19 11:30
0

你的业务逻辑类如果没有状态的话,就用静态方法,把这些静态方法放到一个类下,顶多是便于区分静态方法功能而已。

Launcher | 园豆:45040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1:32
0

简单点来说,静态方法,你需要保证线程安全

收获园豆:5
小彬 | 园豆:947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1:37
能详细说说吗?举个例子最好的是.
支持(0) 反对(0) 蝗虫的大腿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8-19 11:39
很多人访问的时候,会有多线程案全的隐患吗?
支持(0) 反对(0) 蝗虫的大腿 | 园豆:22 (初学一级) | 2010-08-19 11:41
比如说,数据库处理,静态共用一个Connection时,假如如下的写的
支持(0) 反对(0) 小彬 | 园豆:947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2:51
if(!opened){ open connection(); } ... close connection() 这样的情况下,如果A线程、B线程都执行到该方法中了,但是A线程把connection对象关闭了,则B的访问就会出错了
支持(0) 反对(0) 小彬 | 园豆:947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2:53
0

LS几位都说的很全了。

如果想详细了解还是看MSDN吧: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79b3xss3(VS.80).aspx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19 11:48
0

假如用静态的话,层间调用就是紧耦合的,如果想更灵活一点的话,你可以研究下IoC,既可保证性能,也可以松耦合。

灰灰狼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0-08-19 12: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