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处注册多处登陆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7-14 11:37

在一个地方注册后,能在其他网站都能登陆,这个怎么写啊,是不是为use建个数据库啊,

那么其他的网站就有两个数据库了,有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啊。 

rains的主页 rains | 小虾三级 | 园豆:860
提问于:2010-08-19 16: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google中搜索“SSO单点登录”

http://www.google.com/search?q=SSO%E5%8D%95%E7%82%B9%E7%99%BB%E5%BD%95&hl=zh-CN&newwindow=1&aq=f&aqi=g2&aql=&oq=&gs_rfai=&nxpt=10.26248379342073510275

单点登录(Single Sign On),简称为 SSO,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企业业务整合的解决方案之一。SSO的定义是在多个应用系统中,用户只需要登录一次就可以访问所有相互信任的应用系统。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8-19 17:28
其他回答(5)
0

一处注册多处登陆?那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不管在哪个地方登陆,都去注册库验证信息,保存状态就行了。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6:58
但是要是吧用户状态存到客户端是不是可不安全啊
支持(0) 反对(0) rains | 园豆:860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7:40
@水淼:为什么不安全,大家都是这样做的,你别把密码明文放到cookie里就行了,你也可以保存到服务器端呀。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7:42
那我的会员类型存到哪里啊
支持(0) 反对(0) rains | 园豆:860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7:57
@水淼:cookie可以存很多东西的。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7:58
0

这个要看其他网站是怎么验证的了,最好的方法还是在注册的网站公开个webservice,其他网站都通过这个webservice进行验证

或者在某个网站登陆过就把登陆信息保存到cookies中,这样其他网站就不用登陆了,不过不太安全。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19 17:21
这种方式比较不错的。以前用过,推荐使用公开ws统一验证。
支持(0) 反对(0) 任生风影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0-08-21 09:58
0

统一认证,将认证功能独立出来,需要认证的时候就访问认证服务

Virus-BeautyCode | 园豆:1619 (小虾三级) | 2010-08-19 18:26
0

在一个服务器上保留用户的认证信息并提供一个 web service 供其他服务器调用,从其他服务器登陆时利用这个web service 认证一下就可以了。

eaglet | 园豆:17119 (专家六级) | 2010-08-20 07:37
0

最终还是在客户端共享cookie。难度在于怎么在不同服务器端共享这个cookie,准确的说是seesionid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0-09-01 18: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