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SS的一个小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28 14:30

<div class="aaa bbb ccc ddd"></div>

比如有上面这个div,class定义CSS样式,看别人很多代码都这样子写,有什么用啊,望详解,谢谢了。

Joe_true的主页 Joe_true | 初学一级 | 园豆:98
提问于:2010-08-19 18: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摘抄:同时使用两个Class定义
一般我们只会给内容块指定一个Class,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只能指定 一个。实际上只要你愿意,可以同时把任意多个Class赋给某块内容。比如:

<p class="text side">...</p>

多个Class之间用空格分隔即可。当多个Class之间的属性发生重叠的时候,将根据各个Class在CSS定义文件中被定义的位置,后定义的 Class属性自动覆盖之前定义的Class属性(而不是根据你在 class="text side"这 里排列的顺序来进行覆盖)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8-19 18:09
就是合并的意思,重复的样式,后面覆盖前面。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19 18:10
其他回答(5)
0

就是同时应用了几个样式,不同的样式用空格分隔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8-19 22:28
0

css的组合,可以分开定义样式,比如你可以分别定义字体、颜色等等,很方便

lightwalker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0-08-20 10:17
0

相当于一种语法,div表示整体的样式,class相当于键,它的内容即“aaa bbb ccc ddd”可以在外部来调用,这样在别的div或者table,function中去操作class为“aaa bbb ccc ddd”的div,如改变该div的颜色,内容等等。在JavaScript中用的比较多,用来调用。也可以定义id。给你看看一个网站,学习一下吧,本人也是初学者,在这个网站上入的门:http://www.w3school.com.cn/

江湖小儿 | 园豆:195 (初学一级) | 2010-08-20 11:16
0

这样就可以把大的css样式分割成小的,就相当于软件中的一个系统分割成很多小的系统或者功能,分别实现。

因为有的时候可能另外一个地方需要你的aaaa样式,但是不需要你的bbbb,cccc,ddd样式,这样,如果你aaaa,bbbb,cccc,ddd样式写成了同一个,那么你这个样式不能用,就需要重新写一个aaaa一样的样式。。。

顾晓北 | 园豆:10215 (专家六级) | 2010-08-20 15:51
0

这样写的优点就是 :提高了css代码的重用性,减少了代码的冗余同时减小了css文件的大小,缩短页面的加载时间,同时有益于以后的维护。慢慢的就会产生模块化的思想。

limanclear | 园豆:262 (菜鸟二级) | 2011-06-17 16:5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