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为什么是 Android 而不是 JavaME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03 13:26

现在 Android 很火很火,可我一直搞不明白。周围用的手机能支持 Android 很少,怎么会火呢?

因为开源?或许将来手机大部分会支持 Android 。可现在大部分手机都支持 JavaME ,而且也有好几年了,可为什么感觉 JavaME 没怎么火呢?甚是费解,望专业人士点拨!

Robin_TY的主页 Robin_TY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0-08-20 00:0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是顺应市场需求嘛,google看苹果的iphone那么火,所以也想推出自己的手机,可是觉得如果还拿已经存在那么多年的JAVAME来搞估计不行,所以决定自己重新捣鼓一个系统,于是android出来了。

不过JAVAME好像原来市场占有率还是很高的。至少快以一半了吧。只不过国内这块一直没重视罢了。

收获园豆:15
kyo-yo | 大侠五级 |园豆:5587 | 2010-08-20 10:00
嗯,我也觉得 JavaME 国内不怎么火,国外的情况就不知道了
Robin_TY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0 12:51
@Robin_TYUT:本来在中国前几年的话,手机市场上一直没有多大的重视,一般人的手机基本上是能发短信、接电话就够了,而现在随着IPHONE和3G的推出,手机应用越来越被重视。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20 12:54
还有就是现在人都喜欢买智能手机了,都舍得花钱了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20 12:55
嗯,看来以后得多关注这方面了 :D
Robin_TY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0 22:01
其他回答(4)
0

追新

忽然明白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10-08-20 00:04
0

因为是Google出的,重要的是开源,山寨机开发商才买不起其它系统,开发也需要成本。

另外平板电脑也是个方向。http://www.cnblogs.com/nokiaguy/archive/2010/08/19/1803950.html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20 09:58
JavaME 也是开源呀
支持(0) 反对(0) Robin_TY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0 12:50
0

看看这篇文章就了解了, 关键在于不想受制于人

Android在中国风光无限反衬了什么?

收获园豆:5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08-21 12:21
0

android 是 趋势,不信走着眺!

惠歌子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9-01 00: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