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ql 多列数据相同的情况下进行合并,并计算总值。。在线急等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25 22:07

例如:
名称   型号   生产厂家   库存
------------------------------
A      1-A    湖南       100
A      1-A    湖南       120
B      1-A    四川       50

得到:
名称   型号   生产厂家   库存
---------------------------------
A      1-A    湖南       220
B      1-A    四川       50

就是名称、型号、厂家这三列的值如果完全相同,则合并为一条,并将库存相加。
给出sql语句,急等。。谢谢

aqwsxcdgfgdfgdfgd的主页 aqwsxcdgfgdfgdfgd | 初学一级 | 园豆:44
提问于:2010-08-25 19:0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F NOT OBJECT_ID('[t_Goods]') IS NULL
DROP TABLE [t_Goods]
GO
CREATE TABLE t_Goods
(
[名称] Nvarchar(10) not null,
[型号] Nvarchar(20) null,
[生产厂家] Nvarchar(20) null,
[库存] int null
)
go

INSERT [t_Goods]
SELECT 'A', '1-A ', '湖南',100 union all
SELECT 'A', '1-A ', '湖南',120 union all
SELECT 'B', '1-A ', '四川',50
go

select 名称,型号,生产厂家,
sum(库存) as 总库存
from [t_Goods]
group by 名称,型号,生产厂家
order by 总库存 desc
go

/*名称 型号 生产厂家 总库存
A 1-A 湖南 220
B 1-A 四川 50
*/

 

收获园豆:10
邀月 | 高人七级 |园豆:25375 | 2010-08-25 20:48
其他回答(1)
1

select 名称,型号,厂家,sum(库存) as 库存 from tablename group by 名称,型号,厂家

 

收获园豆:10
jowo | 园豆:2834 (老鸟四级) | 2010-08-25 19: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