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byte 和string 的转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30 20:20

1.Bitconverter.ToString()

2.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

两个有什么不同么?

问题补充: 不好意思,写错了 1.Bitconverter.ToString()和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 有什么不同的??
piaopiaoran的主页 piaopiaoran | 初学一级 | 园豆:133
提问于:2010-08-28 13:0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BitConverter.ToString(array<Byte>[]()[], Int32, Int32)将指定的字节数组的每个元素的数值转换为它的等效十六进制字符串表示形式。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  将指定字节数组中的所有字节解码为一个字符串。

 

 

1 byte[] dddd = new byte[] {74,78,34,59,64,63 };
2 Console.WriteLine( System.BitConverter.ToString(dddd)); //4A-4E-22-3B-40-3F
3 Console.WriteLine(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dddd)); //JN";@?
4  

 

 

收获园豆:10
慧☆星 | 大侠五级 |园豆:5533 | 2010-08-29 10:42
谢谢,明白了
piaopiaoran | 园豆:133 (初学一级) | 2010-08-30 20:21
其他回答(1)
0

相返的呀。一个tostring,一个GetBytes。可以用:

byte[] byteArray =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  str  );

string str =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String( byteArray );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28 15: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