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三维数组如何初始化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8-29 15:36

c#三维数组如何初始化

二维数组初始化是这样的int[,]abc=new int[,]{{1,2,3},{4,5,6}};

三维数组初始化int[,,]abc=new int[,,]{{1,2,3},{4,5,6},{7,8,9}}; 怎么会出错呢?

那位大哥知道啊,帮小弟个忙。

惜时的主页 惜时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0-08-29 1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int[, ,] abc = new int[,,] { { { 1, 2, 3 } }, { { 4, 5, 6 } }, { { 7, 8, 9 } } };

相当于 int[3,1,3]

 

int[, ,] abc = new int[,,] { { { 1 }, { 2 }, { 3 } }, { { 4 }, { 5 }, { 6 } }, { { 7 }, { 8 }, { 9 } } };

相当于 int[3,3,1]

 

int[, ,] abc = new int[,,] { { { 1, 2, 3 }, { 4, 5, 6 }, { 7, 8, 9 } } };

相当于 int[1,3,3]

 

数组中有多维和交错之分,你具体可以在这里参考:

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9b9dty7d(v=VS.90).aspx

收获园豆:10
Launcher | 高人七级 |园豆:45045 | 2010-08-29 13:23
答案不错,谢啦
惜时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9 15:35
其他回答(4)
0

菜鸟报道!没用过!

aXinNo1 | 园豆:370 (菜鸟二级) | 2010-08-29 12:30
0

参考:http://www.cnblogs.com/Fskjb/archive/2010/05/15/1736359.html

收获园豆:5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29 13:00
谢谢
支持(0) 反对(0) 惜时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9 15:34
0

因为 {{1,2,3},{4,5,6},{7,8,9}} 还是 二维数组 int[3,3]

收获园豆:5
慧☆星 | 园豆:5555 (大侠五级) | 2010-08-29 13:36
明白啦
支持(0) 反对(0) 惜时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0-08-29 15:36
0

没用过多维数组呢还,呵呵

钢的锅 | 园豆:14 (初学一级) | 2010-08-29 15: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