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问一个业务上的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3-10 10:30

一个库存表,有没有客户提到说要查询以前某一天的库存,这个日期是客户自己选择的,或者说有,只是个别,如果只是个别的话就没有必要做了,如果这个功能大家都确实有用才做。

清海扬波的主页 清海扬波 | 小虾三级 | 园豆:852
提问于:2010-08-30 12: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以前做进销存的时候没碰到过这种需求,一般来说都会查询某一天的进出货物的单子及信息

如果你要做这种需求还需要专门有张表来记录库存出入情况。

至于有没有用也是看使用方需要不要这种需求,如果客户需要再BT的需求也得做

收获园豆:5
kyo-yo | 大侠五级 |园豆:5587 | 2010-08-30 12:16
确实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是根据以前系统的功能做,但是不知道这里客户是不是普遍有这个需求,因为我们的是升级之后,不管客户有没有这个需求,都会有这个功能,但是我没法知道客户在实际使用中对这个功能的使用情况,如果都没怎么用,而且这里做的话,是有点麻烦的,所以还不如不做,这样系统也操作也简单点。所以问一下大家有没有遇到这样的需求。
清海扬波 | 园豆:852 (小虾三级) | 2010-08-30 12:26
@清海扬波:我做的一个项目反正没遇到这么BT的,不过可能会有公司需要进行,你可以对使用过你们的产品的客户进行个调查看看,他们需不需要,需要就做。。不过个人认为,意义不大,主要还是要看实时库存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8-30 15:45
其他回答(2)
0

这个可以有。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30 12:14
在理论上有肯定是最好,但是我在想如果你是仓管,有没有必要知道某一天库存是多少呢,还是只要知道当前库存里面的信息就可以了。因为这个对他才是有用的,至于某一天的库存信息,好像没什么用。
支持(0) 反对(0) 清海扬波 | 园豆:852 (小虾三级) | 2010-08-30 12:18
@清海扬波:这个你就要去问仓库管理员了,如果假如某一天会计算错了和某天库存有关的帐,而去找库存管理员确认某天多少库存,这个怎么办。传统行业最起码在本本上记有的吧。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30 12:21
这样的话应该查出入库就可以了,和库存没有关系吧,就算查出来库存不对,还是要修改单据的。
支持(0) 反对(0) 清海扬波 | 园豆:852 (小虾三级) | 2010-08-30 13:38
@清海扬波:查询模块or一个字段,日期型的。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8-30 15:50
0

简单的库存应该包含2张表一张表 包含所有商品的目前的结存 ,还有一张表包含所有商品从入库到出库的所有流水,也就是今天进了多少,出了多少,这个流水一定要记录。并且2张表的对于同一个商品的合计数量要一致

死白的man | 园豆:2135 (老鸟四级) | 2010-09-07 13: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