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散分!程序员对团购网的看法!看你是否有商业头脑!

3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0-04 14:23

如今团购网如此的火,技术含量并不高,作为程序员的你,你觉得团购网能存活多久?

1.团购网还剩下多少市场?

2.团购网的折扣和商品能否吸引你?

3.你对这种模仿的看法,或者建议?

4.你会选择哪家团购网?

        申明:本人不是再做调查,也不是再做广告,自己是程序员,想知道朋友们的想法!本人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会让这么多人去做团购网!

Issac.Yi的主页 Issac.Yi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0-09-04 12: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团购的市场空间还是蛮大的,呵呵 个人见解。一件商品标上打折的字样会吸引相当一部分人的注意。至于模仿,那是人类的本能,比如某公司经常会在别人退出一款游戏后立马推出类似的,大家虽然多点口水,还是有很多人关注的。但是,模仿是一方面,创新的意识才是网站长期发展的根本。至于团购还没有过,呵呵 一般都在淘宝上小打小闹 选择哪家团购网会非常s13的去百度一下 自己看看再决定 至于那么多人做团购肯定是有利可图啊。

收获园豆:50
幽人飘渺 | 菜鸟二级 |园豆:260 | 2010-09-04 13:11
Thanks
Issac.Y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0-09-04 13:23
其他回答(11)
0

对团购不太感冒.没玩过.

I,Robot | 园豆:9461 (大侠五级) | 2010-09-04 14:24
0

1.团购网还剩下多少市场?  一级二级城市没机会了,三级城市做不起来。

2.团购网的折扣和商品能否吸引你?  没有,大都是食品。

3.你对这种模仿的看法,或者建议?  这玩意,谁推广和价格底,就有优势。

4.你会选择哪家团购网?   说实话,记忆中没一家。买东西还是淘宝。

收获园豆:8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04 15:00
0

1.团购网还剩下多少市场?     这个不好说,市场一直都有,问题是新出的团购网能否把实力做大

2.团购网的折扣和商品能否吸引你?    目前还没发现能吸引我的,不过LZ调查这个问题应该去论坛

3.你对这种模仿的看法,或者建议?    我个人觉得不错,问题不能全抄,还是要有自己的特色

4.你会选择哪家团购网?             目前来说哪家都不会选,因为没我要买的东西。。

收获园豆:18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9-04 15:17
呵呵,我只是想了解程序员对这个的理解和想法
支持(0) 反对(0) Issac.Y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0-09-04 17:24
@Zippo-Snowflakes:从程序员来说的话,我觉得应该更加关注的是团购网的技术
支持(0) 反对(0)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9-05 21:33
0

1.团购网还剩下多少市场?     这个得看实力了,市场都是抢出来的!

2.团购网的折扣和商品能否吸引你?    没有

3.你对这种模仿的看法,或者建议?    呵多数都是模仿开始的....

4.你会选择哪家团购网?             哪家也不选

龙战 | 园豆:162 (初学一级) | 2010-09-04 18:26
0

成本低而已,大家一哄而上。

风海迷沙 | 园豆:4453 (老鸟四级) | 2010-09-05 10:58
0

现在的团购感觉对个人消费这块市场应该不是很大、在企业消费这块市场还是有的。但关键是团购网还并没有一个强势的品牌,没有足够的信誉、市场很难开拓。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09-05 17:32
0

没研究过

小菜接口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0-09-09 16:02
0

自我感觉,团购网本身有多强大多藐小,并不重要,关键是怎么去经营,如果你仅仅是进一个网站,然后任其发展,那你什么也得不到。看你怎么去经营了,怎么去管理它,利用它,那才是关键。

而且我本人非常看好团购网,因为现在它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目前来看,市场还是非常匮乏的。很多人都看准这块肥肉,但是,最终还是失败了。总结他们的原因,一是没有足够的前期资金,二是没有良好的经营模式和战略,三是致命的,没有坚持下来。

所以,我想楼主如果想做这块,必须得考虑一下自己是否真正喜欢,而不是仅仅把它当成赚钱的工具,二是一个事业。

收获园豆:8
寒狐 | 园豆:433 (菜鸟二级) | 2010-09-13 15:47
谢谢,分析的很有道理
支持(0) 反对(0) Issac.Yi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0-09-16 08:44
0

团购网作为一种让人兴奋的商业模式。意义重大,我觉得它不仅仅只是对团购的发起者有意义。对商家、对消费者同样有意义。

这种模式我不认为它会消亡。因为团购是存在多面性的,它同时对交易周期内的三方都提供的利益。

1、商家:免费的广告成本低廉、性价比和高。

2、团购发起人:一定的利润。随着人气增长,会有一定的利润提升。〔但是我不认为大投入、大规模的团购会有生存的空间,例如腾讯的加入。我觉得不是很明智,因为挣的钱实在对不起投资。我觉得,腾讯炒作,打击互联网潜在对手的嫌疑很大〕

3、消费者:不用说了,没好处谁买啊。

我觉得在以后的发展中,团购挣小钱容易,挣大钱难。本身团购的本身利润就低。商家不会经常性的做这种活动。拉动人气偶尔几次行。多了它的利益就会受到损害。所以,以后团购可能是广告活动的变种体现吧。

收获园豆:8
邢少 | 园豆:10922 (专家六级) | 2010-09-13 17:09
0

1.团购网还剩下多少市场?     比资本,比技术,比经营

2.团购网的折扣和商品能否吸引你?    是

3.你对这种模仿的看法,或者建议?    团购的话对本地化要求比较高,做好细分市场,技术方面要防止外挂

4.你会选择哪家团购网?             说不准

收获园豆:8
码魔谷 | 园豆:193 (初学一级) | 2010-09-17 10:00
0

团购网的商家只是想通过这么个平台以优惠价的方式做一次体验广告,并希望以此招揽潜在的客源,所以一般实物的团购并不会做的太多,效果也不会很好,只能是作为薄利多销的一个手段而已,利润不高。国外团购网的成功也不是靠做实物团购成功的,大多是做服务成功的。国内之所以能够做实物持续一段时间是因为市场基数太大,你做不下去自然还有人做,所以实物团购在一定时期内还会继续下去,但久而久之团购网要想深入下去,还是要向服务团购发展。

卓酷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2-04-24 08: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