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这个功能用什么技术实现?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22 11:54

现在比如有个用户正在浏览页面,然后有人在后台把数据改了,在不刷新的情况下,用什么技术能让用户看到及时的信息?请大家提供一下思路,用什么技术?谢谢!

yixin841210的主页 yixin841210 | 小虾三级 | 园豆:1138
提问于:2010-09-10 11: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利用Response.Flush和iframe实现”服务器推”技术:http://www.cnblogs.com/zhaozhan/archive/2010/09/07/1821021.html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09-10 15:37
其他回答(8)
0

用ajax可以实现的

江峰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10-09-10 11:29
具体说一下思路吧,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9-10 11:48
0

不太好控制。你这种情况应用“服务端推”技术应该是比较典型的。但是现在网络上的大部分asp.net所谓“推”技术都是“拉”技术。

实现:以ajax保持一个有效的长连接。在发现有改动则返回长连接。并更改状态。在客户端的ajax事件中回调返回发生改动的提示,并再发送一个监控的请求。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10-09-10 12:03
0

你可以这样做,弄一个JS函数,隔段时间就去调一下服务器端的一个标记位,如果该标记位的值改了,就调用更新数据的函数去取已经更改的数据(如果有朋友在邮件的门户网站,可以问下他们,问一下Web登录方式下,如何自动提醒获取到的新邮件)

这里的关键点是一定是去获取标记位,不然用户多的话,[服务器]会被你弄死的

 

前台程序改了,后台程序在添加数据后,更新一个标志位就可以了

 

这个标志位,看情况吧,如果是全局的,可以存在Application中

收获园豆:5
CuteUI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9-10 12:05
恩,谢谢!思路很好!不过有个问题,按你说的,用JS函数隔一段时间调用一下服务端标记位,隔多长时间了?还有就是隔一段时间调用,那就做不到及时更新数据了啊,可能我哪个地方理解错了,请指教
支持(0) 反对(0)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9-10 12:38
0

利用”服务器推“技术,简单而相对高校的方法,利用ajax或其他javascript等形式实现,即Comet技术。

 

具体使用lz可以查Comet技术。

nabber | 园豆:479 (菜鸟二级) | 2010-09-10 12:17
0

服务器推技术,但是如果你把这个用在每一张页面中,人一多,服务器就挂了。

菩提树下的杨过 | 园豆:554 (小虾三级) | 2010-09-10 12:25
服务器没那么脆弱,开心网等SNS社区不都是这么实现的吗,也没见他挂了的
支持(0) 反对(0) nabber | 园豆:479 (菜鸟二级) | 2010-09-10 16:03
0

AJAX  定时取数据。

erishen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9-10 13:07
详解一下吧
支持(0) 反对(0)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9-10 13:14
javascript : setTimeout 调用 AJAX 方法获取数据。具体做法 GOOGLE 下
支持(0) 反对(0) erishen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9-10 13:20
0

用啥技术都实现不了,用户要看最新的数据,让他自己刷新下页面就行了.

Launcher | 园豆:45045 (高人七级) | 2010-09-10 14:39
0

我也建议使用Ajax做局部更新  使用setTimeOut做个定时刷新的效果

          

巧巧℡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09-10 15:2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