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匹配不含有某个字符串的输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12 10:14

如何匹配不含有某个字符串的输入。

如:

不能含有字符串“http”

匹配href="admin/index.html"

不匹配href="http://www.baidu.com/admin/index.html"

应该怎么写呢?

 

正则里面的反义只是针对单字符的,对多字符没效,想不到什么办法
ailove的主页 ailove | 菜鸟二级 | 园豆:382
提问于:2010-09-11 19:0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使用零宽度断言就可以实现:

href="((?!http)\S+)"

仅可匹配  href="admin/index.html"

其中 $0 = href="admin/index.html"

$1 =  admin/index.html

收获园豆:10
killkill | 小虾三级 |园豆:992 | 2010-09-12 10:02
原来是这样,谢谢了。 之前只知道零宽正预测,没看过负预测。
ailove | 园豆:382 (菜鸟二级) | 2010-09-12 10:15
其他回答(1)
0
收获园豆:10
囧月 | 园豆:1139 (小虾三级) | 2010-09-11 23:01
嗯,谢谢
支持(0) 反对(0) ailove | 园豆:382 (菜鸟二级) | 2010-09-12 10: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