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net如何获取具有某项服务的计算机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0 16:37

如题,自己开发了一个服务器端,是一个windows服务!安装在在一个局域网内的某台计算机上。

假设,现在我不知道服务器端安装在局域网内的哪台计算机上,我想通过编程来搜索局域网内是否有该项服务,也就是,服务器端是否有启动。

不知道要如何实现?用的是socket

尚云行者的主页 尚云行者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0-09-13 11:2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如果你的端口是固定的,可以通过局域网的网段来扫描端口。

或者发广播消息,但局域网中路由器和交换机必须允许发送广播消息才行。

收获园豆:20
eaglet | 专家六级 |园豆:17119 | 2010-09-14 08:32
其他回答(1)
0

liunx操作

费里曼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0-09-27 17:4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