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充血模型是怎么样的?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0-10-06 11:43

领域模型有类:

失血模型:只有GET,SET操作。

贫血模型:在失血模型的基础上增加了CRUD的操作。

充血模型:网上说得都很简短,这个模型是不是在贫血模型的基础上+特有的领域逻辑?

 

我现在模型拥有特有的领域逻辑,但不包含有CRUD操作,隔离了数据访问层,以抽象出一层Domain Service去组织Domain和数据访问对象,作为一个协作过程。而这一层东西按照我的设计,有点多此一举,我一直这么认为,但找不到更好或者说更合理的理由去改造它。而今天看见一个充血模型,我在反思,我现在的做法能算充血模型吗?强调,我抽出了CRUD,这做法对吗?

 

当前我打算使用一种模型,我不知道怎么称呼它,既拥有特有的领域逻辑,又拥有CRUD操作,做法是向Domain聚合一个数据访问层接口。

 

bugfly的主页 bugfly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10-09-14 14:3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09-14 14:37
佛兄,我也大概看过这篇文章,希望你看看我所说的内容,给点意见和看法我,谢谢你宝贵的意见!
支持(0) 反对(0) bugfly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0-09-14 14: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