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WCF的一些问题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17 16:23

我看到某人对WCF的评价:

WCF只是在某些方面是成功的,在一些场面还是很差劲的。比如在互联网开发上,海量数据,海量并发的情况下、要做服务检测的情况下。

WCF要想做到5000次请求/秒基本上很难,并且根本很难控制底层,比如我要想通过请求服务获得服务的状态,基本上不可能,所以我们后来全部换成了scoket通讯。

另外我说wcf不行不是说.net不行,LZ对.net的了解知识入门级的。wcf只不过是.net的一个通讯框架而已,怎么能说wcf不行就代表.net不行呢?

wcf wf这些框架只不过提供给企业开发用的,互联网开发上还是有点差劲。

我只能说LZ现在根本没有用到那么深,如果让在你亿万数据+高并发的情况下,成本控制下我敢打赌,LZ绝对抛弃WCF。到时候很多问题你自己就体会出来了。到时候你要是想起今天的言论自己肯定抽自己。
 
我想问下事实是不是这样?
Saga33的主页 Saga33 | 初学一级 | 园豆:23
提问于:2010-09-14 19: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有些道理;WCF并不适合高性能应用领域;WCF 旨在提供一种一致的编程方式,像之前的 Web 服务、.net remoting 、MSMQ;有多种不同的编程方式。学习难道增加。现在采用一致的编程方式。编程就简单很多了。WCF 在互联网开发主要是为了互联互通、关注的是交互性。效率的确比较低。WCF 在本机通信上效率就要高很多。跟互联网上相比,那快了不止一个数量级的(个人测试)。但是WCF能够很方便的将互联网应用转换成本机(或者局域网)应用。WCF的优势在于以一致的编程方式统一了之前多种开发方式、学习、开发效率要高。但是具体他的并发性能有多高,并没有做过测试、不过可以肯定的是WCF 完全能够胜任大部分的企业开发、除非性能要求相当高的应用程序。

收获园豆:100
HUHU慈悲 | 大侠五级 |园豆:9973 | 2010-09-14 21: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