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做web服务器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12-11 15:07

各位前辈,师兄师姐们,我现在大四,即将要做毕业设计,我想做一个web服务器,我应该从那些方面入手呢?我可以看哪些书呢?是在Linux下做还是在Windows下做呢?是不是要学socket呢?我现在有C++、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和Linux基础。请大家多多指点,先谢谢了。

紫荆的主页 紫荆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0-09-18 12: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一句话讲完就是服务器在80端口侦听请求,建立连接并响应请求就完了。

你可以先尝试做一个echo服务器。

真正高性能web服务器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比如并发数,响应速度,任务调度,线程池,缓存....

收获园豆:50
Repository | 小虾三级 |园豆:610 | 2011-11-29 13:25
其他回答(6)
0

你想自己开发一个IIS?Apache?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18 13:14
我还想当比尔盖茨呢,呵呵。我当然知道要写出IIS或者Apache是不可能的,我只是想自己做一个简单的,能够实现基本功能,有基本原理在里面。
支持(0) 反对(0) 紫荆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9-19 00:30
@紫荆:http://www.cnblogs.com/lymph/articles/468078.html
支持(0) 反对(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19 10:45
0

你想做WEB服务器跟微软的IIS拼一把吗

一般都是用WEB服务器,用熟练就很不错了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09-18 23:05
不是哈,我只是做一个当做毕业设计。确实,把Apache用熟悉就很厉害了。
支持(0) 反对(0) 紫荆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9-19 00:31
0

原理都是一样的,参考这个:

基于Java的Web服务器工作原理系列

收获园豆:10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09-18 23:11
嗯,看了一下,很简短,应该只有基本原理吧,我没有学过Java,只能大概看懂。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紫荆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9-19 00:35
0

Apache+PHP+MYSQL 都是开源的东西!随便google一下到处都有!大到ERP,CRM等等应用系统!小到博客,留言板之类的!学起来也轻松!毕竟是开源的... 嘿嘿!

收获园豆:10
小彭博客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10-09-18 23:15
这种大型开源的东西,能看懂的有几个呢?呵呵。
支持(0) 反对(0) 紫荆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9-19 00:35
0

nginx / lighthttpd 都是开源的轻量级的web服务器

另外 也可以用 python 来写, 印象当中应该很简单 貌似2个文件就可以了, 我没有实际弄过

收获园豆:25
cosnis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0-09-26 01:55
0

这么多人不结贴。

收获园豆:5
顾晓北 | 园豆:9961 (大侠五级) | 2010-12-08 11: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