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新手的疑惑!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我是新手,零基础的,怎么才能通过自学,学会C# ASP.NET呢。!本人条件有限!

tygk2009的主页 tygk2009 | 初学一级 | 园豆:195
提问于:2010-09-24 18:50
< >
分享
所有回答(8)
0

先看书学基础,然后找个感兴趣的东东做一下。

像我当年一开始:留言簿、投票系统、-》hao123的网站->图书馆理系统之类。

再有兴趣也可以看看我的象棋系列文章:Silverlight+WCF 新手实例 象棋 专题索引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0-09-24 19:38
0

这里回答的很全:http://space.cnblogs.com/q/17934/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24 20:11
0

1,先了解一下asp.net的运行原理,以及掌握一种支持asp.net的后台语言,比如C#。

2,学习基本的控件,前提是你已经了解或看明白基本的html标签含义。

3,了解一下事件的原理(怎样添加控件的事件,然后写事件处理函数),asp.net页面的生命周期。

4,知道“表单”提前的原理。了解一个post与get方法。怎样去解析表单提交的数据。

5,学习ado.net.顺便了解一下现有的一些ORM框架,会用就行,了解其原理。

6,系统的学习框架知识,先学最基本的三层架构,然后学习怎样去扩展三层架构,怎样搭建N层架构(或以借助工具,比如CodeSmith等)。可以在网上下载免费的视频看,或自己研究一下别人现在的框架,比如petshop,discuz,dotnuke等。

7、学习设计模式的知识,其实这是伴随框架一起学的。

X教授 | 园豆:240 (菜鸟二级) | 2010-09-24 20:39
0

0基础的话,建议还是先把C#学习好,然后再学习ASP.NET,因为ASP.NET需要使用C#或者VB.NET编写

kyo-yo | 园豆:5587 (大侠五级) | 2010-09-24 21:58
0

首先:心态上不要怕,然后一点一点的积累,看会一点做一点,慢慢的前进.

其次是要能够坚持,只要你能坚持的下来,一年后你会发现你学会了很多东西了..

如果想速成的话,我个人觉得好像困难,觉得这些东西需要耐得住性子..

费里曼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0-09-25 08:59
0

首先学习C#,给你推荐本书吧,我也刚刚开始学,觉得这本书的C#比较简单,容易理解,<Visual C#2010从入门到精通>,试读部分的链接:http://transbot.ys168.com/,书的链接:http://www.china-pub.com/196979&ref=xiangguan

哈哈,有问题咱一起讨论吧,共同努力!我也刚刚开始学习

绿茶叶 | 园豆:203 (菜鸟二级) | 2010-09-25 11:32
0

学C++吧

Yao,Mane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09-25 13:24
0

 呵呵 最好的建议 放弃 才是硬道理

昌林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10-09-25 14: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