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查询可能认识的好友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26 15:14

大概知道怎么查。但是查询语句似乎不简单。有一个好友表,一个用户表。

查询好友的好友。那么就是查询用户表,当用户的id在(好友的好友里面)这个语句就是觉得很难写出来。没什么思路,又赶时间。麻烦高手帮忙啊。

用户表userinfo 朋友表friend

朋友里面有个userid 有个friendID

 

粉蓝的主页 粉蓝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0-09-26 11:4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首先得确定 FriendID =好友的USERID. 如果FriendID 只是无意义的唯一编号,将无法实现。

可参考如下语句:

SELECT * FROM Friend f
 INNER JOIN
 (

  SELECT FriendID AS UserID FROM Friend WHERE UserID=@userID

 ) u ON f.UserID=u.UserID

 

 

收获园豆:10
沉浮 | 菜鸟二级 |园豆:235 | 2010-09-26 14:21
这样查询明显还是不太对的。首先要查询该用户的朋友,然后还要根据该用户的朋友查询该用户朋友的朋友。楼上这位查出来的好像不是这个意思,而且答案明显错了。不过还是谢谢你。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6 15:01
呵呵。谢谢你。好像你的答案差不多是这个意思了。刚才是我自己弄错了。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6 15:14
不客气
沉浮 | 园豆:235 (菜鸟二级) | 2010-09-27 22: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