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注功能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9-29 09:39

做一个关注功能。主要是查询的问题。比如查询关注你的人,还要同时查询是否你也关注了他,而且要统计关注你的人的粉丝有多少个。这个问题一直让我头大,可以查询出关注我的人,但统计的时候用了主键就统计错误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做过这个功能。是否要增加一个统计的字段?

问题补充: 这里怎么同时查询你们是否相互关注了呢?如果用字段记录怎么好操作?难道添加的时候做查询?有没有简单的方法?我要做的是,一个查询语句,查询出关注你的人并且可以判断他们是否互相关注。
粉蓝的主页 粉蓝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0-09-26 15: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两个表:个人信息表:“个人id”,“粉丝数number”(每当增加一个粉丝,这个字段都要修改一次)

关注表:“个人id”,“关注人id”

查询关注你的人:select  “关注人id” from 关注表 where 个人id=yourid

对于每一个关注你的人(hisid)查询你是否关注他:select tmptable from select “关注人id” from 关注表 where 个人id=hisid

然后看看查询表中有没有你:select *  from tmptable where “关注人id” = yourid

你的粉丝直接查找个人表。

收获园豆:10
小闵 | 小虾三级 |园豆:502 | 2010-09-26 23:16
我要一个查询语句,查询出关注你的人并且可以判断他们是否互相关注。我再想想吧。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7 08:43
两个表确实比较好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9 09:38
其他回答(2)
0

建议加两个统计字段,这样可以剩去查询。但是再增加的时候需要累计Update。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09-26 15:47
0

这样的类似功能还有评论,评论的统计。

1、添加统计字段,记录总和

2、用一张表记录关注的人

显示总数,就查询字段。显示关注的人,就查询表。

收获园豆:5
Virus-BeautyCode | 园豆:1619 (小虾三级) | 2010-09-26 17:37
这里就是一张关注的表,关注人id,被关注人id,还有粉丝数,跟一个bool字段。我要同时查询关注我的人跟关注我的人的粉丝总数。
支持(0) 反对(0)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6 18:23
你的这种想法是正确的
支持(0) 反对(0) 粉蓝 | 园豆:70 (初学一级) | 2010-09-29 09: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