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图片存储解决方案

2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0-12 14:19

想弄个 图片网站,图片需要另外存储,图片量很大,不知道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DotDot的主页 DotDot | 初学一级 | 园豆:109
提问于:2010-10-09 10: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横向扩展,每张图片的名称上下一点功夫,然后前端放两台或者四台nginx,按照图片的名称自动定位到不同的服务器上。

例如图片的名称开头取0~9 A~F 一共36个字符,将0~7为开头的图片放在一台服务器,将8~F开头的图片放在另一台服务器,前端两台nginx按照文件名的首字母将从不同的服务器获取图片。以后访问上来了,加两台到图片服务器,变成 4、4、4、4 这样,改nginx的配置文件就是了。

收获园豆:5
killkill | 小虾三级 |园豆:992 | 2010-10-09 11:07

能详细说说么,或者提供些参考资料,nginx听说过,没用过的,这样配置的图片服务器会有什么弊端么? 

那图片备份方案又是什么呢?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01-05 19:45
其他回答(4)
0

可以存在数据库或本地上,建议是存在本地上,要耍帅就存数据库了

悠悠思丶 | 园豆:189 (初学一级) | 2010-10-09 11:07

这个方案,不大好,如果图片数量不多,访问量不大,到还不是问题,但是图片数量多,访问量大,单台机器是扛不住的

支持(0) 反对(0)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01-05 19:46
0

分布式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0-09 13:05
0

在文件名上下功夫是最好的解决办法,顶killkill的办法。

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10-10-10 23:52
0

不知道lz是否寻得了好的解决方案,求真想,谢谢,我现在也遇到了大量图片 存储的问题,图片数量大概在百万级左右,目前是单台服务,目前是磁盘有压力啊

袁家小黑球 | 园豆:1045 (小虾三级) | 2013-01-05 19: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