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来讨论一些 面向对象 的设计问题吧。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5 10:03

    现在我的基础对象都在内存中(某类对象数小于百万且不常修改的我叫他基础对象),且只有一份,这样员工E1与员工E2的部门D1就会是同一个对象(内存地址相同);请问:1. 这种设计是否有问题。
      继续上段,比如一组业务子系统共用一个人事子系统,我将人事子系统作为服务提供,并将服务端(人事子系统)对象同步给客户端(使用人事的业务子系统),以期望客户端也可使用这种相同对象(标识符相同)相同地址的好处,还可减少查询和传输;请问:2. 这样是否合理。
      对象的行为被我搅散,典型的业务代码是这样的,比如挂失卡:(1).在数据库标记卡挂失,(2).改变当前卡对象的状态字段为已挂失,(3).引发挂失卡事件。这样我就需要在其他对象中订阅此事件并继续业务逻辑,比如记录日志、删除控制器中的白名单项、等等;请问:3. 这样分段的代码如何保证此业务的事务性质。
      这是个偏执的设计,而这个设计带来的实现细节更偏执,呜呼,对象真的好难,他大爷的。

JimHappy#真嗨皮#郑海滨的主页 JimHappy#真嗨皮#郑海滨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10-10-11 13: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没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话请问你们公司的门有几扇?

2、没有问题

3、从设计上来说应该提出“需要保证事务性”,如何保证不是设计的事,如果你说实现的话,.NET有隐式事务,WS规范有分布式投票事务

 

另:

在1和2问题中,尽可能控制对象的写权限

收获园豆:100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0-10-11 18:43
3. 这个是不是就变成了 (1).服务对象中开始事务块,(2).数据库持久多个对象,(3).更新硬件白名单项,(4).更改对象状态;其中3、4不具备事务能力,但是3失败可回滚2不运行4,且认为4不会失败。当然了,所有对象都使用读写锁限制。 或者换另一种实现,还是有事件的,可是对象状态的回滚就麻烦了,难道都改成前置事件,呜呼。
JimHappy#真嗨皮#郑海滨 | 园豆:100 (初学一级) | 2010-10-12 09:42
我觉得可以不要想得这么麻烦 1、系统A开启事务 2、系统A修改对象状态 3、系统A询问是否有系统对该修改做出反应 4、系统B应答询问,做出相应修改 5、系统B通知修改完毕,一切正常 6、系统A继续询问是否有系统对该修改做出反应 7、系统C应答询问,做出相应修改,并且出错 8、系统C通过修改出错 9、系统A回滚事务
Gray Zhang | 园豆:17610 (专家六级) | 2010-10-12 10: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