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查询oracle数据表时,表名和字段都要加双引号?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1 14:58

刚刚接手的一个项目要用oracle数据库。把一些SQL SERVER2005的表导入过去以后发现查询时有问题,比如登陆时的查询

select * from s_User where Account='xxx' and password='xxx'  这样写是不行的,必须要写成下面这样:

select * from "s_User" where "Account"='xxx' and "password"='xxx'

我想请问这个是为什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不用这么做?

天堂口的主页 天堂口 | 小虾三级 | 园豆:514
提问于:2010-10-19 16: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Oracle表名、字段名都是区分大小写的,不加双引号,Oracle 会默认写成大写,就找不着对象了.

收获园豆:20
第一滴血0605 | 菜鸟二级 |园豆:250 | 2010-10-19 21:06
把所有表名和字段都设置成为大写,就不会有问题了。
天堂口 | 园豆:514 (小虾三级) | 2010-11-01 14:58
其他回答(2)
0

我用了那么久的Oracle,都没出现过这个问题,不区分大小写,也不想要加引号啊,是不是什么地方配置的问题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10-20 07:22
0

加双引号表示要对大小敏感,应该是建表的时候写成这样了:

create table "Account"

导致了这个问题,如果表间没有约束的话,可以用这段脚本:

select 'rename "'||table_name||' to '|| table_name || ';' from tabs;

生成一对对表重命名的脚本,选出那些有问题的表,将其改名就好了。

killkill | 园豆:992 (小虾三级) | 2010-10-20 08: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