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q to xml 解析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0-21 13:10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dataOperations xmlns="http://www.gasgoo.com/DataOperation">

.............

</dataOperations >

以上格式的xml文件 用Linq 不能解析,如果我将 xmlns="http://www.gasgoo.com/DataOperation" 去掉就可以解析了。

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这个xml文件时自定义的

贺臣的主页 贺臣 | 初学一级 | 园豆:107
提问于:2010-10-20 22: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测试通过,要在linq中加上命名空间限制:

<?xml version="1.0" encoding="utf-8" ?>
<dataOperations xmlns="http://www.gasgoo.com/DataOperation">
  <dataOperation id="1">
    <name>abc</name>
    <password>123</password>
  </dataOperation>
  <dataOperation id="2">
    <name>def</name>
    <password>123</password>
  </dataOperation>
</dataOperations >

程序:

XDocument xmlFile = XDocument.Load(@"E:\NET\AlbumExe\AlbumExe\test.xml");
            IEnumerable<XElement> awElements = from el in xmlFile.Descendants()
                                               where el.Name.Namespace == "http://www.gasgoo.com/DataOperation"
                                               select el;
            foreach (XElement el in awElements)
                MessageBox.Show(el.Value.ToString());

 

给分吧,哈哈!!!

收获园豆:20
artwl | 专家六级 |园豆:16526 | 2010-10-21 11:59
其他回答(1)
0

楼主请给出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houqidian | 园豆:20 (初学一级) | 2010-10-21 08:3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