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小公司能否提成个人能力。

2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0-23 21:00

我的工作背景之前一个是在外包公司,另一个算是准外包公司,一共工作4年多。然后造成我的做的东西不是很全面,说实话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做的东西没有什么价值。对于技术自己的内心其实是有些怀疑的。

 

现在我接到一个小公司的offer,这个公司是运营自己的网站,现在完全放弃旧的网站设计,网站有了新的发展思路,重新架构,目前只完成了一小部分。

 

现在知道的这公司周六上班周日休息,说的是周一到五可以挑一天休息,但是这是未知的,而且每天晚上要加班一到两个小时。

 

个人想法是想去这个公司锻炼下自己,去了这公司做为开发主力,真实的去验证下自己的能力。但是朋友说小公司存在需求大量变更,一个是个人更容易变成代码机器而不会思考,另一个是大量的时间耗费在应付需求变更上。

 

我的问题是去这样的小公司,值得吗?给的薪水个人还能接受。

问题补充: 如果自己有过小公司和大公司经验的人能给我分享下经验我就再感谢不过了~~
孤行天下的主页 孤行天下 | 初学一级 | 园豆:175
提问于:2010-10-22 16: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http://zzk.cnblogs.com/s?w=%E5%B0%8F%E5%85%AC%E5%8F%B8%20%E5%A4%A7%E5%85%AC%E5%8F%B8

这里是园子里很多人谈小公司和大公司的问题,给你参照下看看,祝你好运……!

收获园豆:10
Jaryleely | 菜鸟二级 |园豆:367 | 2010-10-23 12:50
其他回答(9)
0

弄清楚工作做什么,职责是什么.以及自己的工作期望.以及发展的方向.

小公司流程简单灵活,但是从事的工作比较繁杂.

大公司的流程很完善,资源相对来说比较充足, 自己只能够从事某一块的开发.

 

各有优缺点.

另: 我是不建议太长时间的加班. 就像你说的的思考更加重要.

收获园豆:2
changbluesky | 园豆:854 (小虾三级) | 2010-10-22 16:17
0

值不值得看你自己(其实这是句废话)

我目前的情况跟你一样,不过公司倒是挺大的,但程序员就我一个

每天就是重复造轮子   满足各种领导的各种BT需求

我感觉我每天上班就是一堆人在玩我

 

如果公司对网站有明确需求那还好,要是像我这种情况就算了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0-10-22 16:21
这公司本身就是要靠这个网站生存,但是现在是新思路的尝试,变更是必然的。但是这个网站毕竟是重心,所以应该不会存在你这种情况。
支持(0) 反对(0) 孤行天下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0-10-22 16:29
照你这么说项目必然不小 能做主力程序员肯定是能够学到东西的 祝你工作顺利
支持(0) 反对(0)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46 (老鸟四级) | 2010-10-22 16:44
0

加班偶尔还行,至于能否学到东西,关键看公司是怎么发展的

收获园豆:2
viewweb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0-10-22 16:45
0

个人觉得还是尽量去大公司 相信你自己

I am jacob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0-10-22 16:59
0

如果薪水可以接受,那就尝试一下,可以锻炼到你在大公司锻炼不了的能力。

例如:综合能力,领导能力,团队建设,leader的能力,架构能力

收获园豆:2
Virus-BeautyCode | 园豆:1619 (小虾三级) | 2010-10-22 17:21
0

公司不在于大小,庙不在于大小,有仙则灵,最闹心的是没仙的大庙。

通用C#系统架构 | 园豆:500 (菜鸟二级) | 2010-10-22 21:31
0

很让人纠结的问题。。。试试博弈

收获园豆:2
Andrew.Yang | 园豆:207 (菜鸟二级) | 2010-10-22 22:11
如何博弈?
支持(0) 反对(0) 孤行天下 | 园豆:175 (初学一级) | 2010-10-22 22:12
0

如果考虑到长远的定位,现在这家公司所运营的网站是否已经实现盈利?或者说判断它以后是否有更大的价值,这样你在里面做为开发主力再会有价值,不然开发完,网站运营情况并不怎么样,一段时间又下线死了,这样不还是...

或者说有很好的技术人员带你,能学到点东西等。

收获园豆:2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0-23 11:15
0

兄弟,你现在还在小公司么?

程序新青年 | 园豆:841 (小虾三级) | 2012-04-18 11:48

小公司对技术的全面性要求比较高,对软件开发流程的规范性,及代码的规范性要求要少些。

【现在在一个事业单位,做小项目】

大公司可以学得到上规模的软件项目才需要的东西,比如软件的可维护性,可扩展性。

【跟华为人学习了4年】

支持(0) 反对(0) TianChangjun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2-06-20 11:1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