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会员表设计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如果一个会员系统,有个人会员和企业会员两种,怎样建表最好?
我想这样可以吗?一个Member表有用户名称和密码邮箱等,另外建一个Personal表,是个人会员信息,一个Enterprise表,是企业会员信息,Personal和Enterprise关联Member表,在Member中有一个字段区分会员是哪种会员。
这样好吗?

davidkam的主页 davidkam | 初学一级 | 园豆:53
提问于:2010-10-23 11:08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用的着这么复杂吗?不就一个个人会员表和企业会员表加一个会员类别表就OK了?或者直接两个表 一个会员类别表一个会员表,会员表里用字段跟会员类别表里区分个人会员或企业会员。

时空印记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0-10-23 11:14
不是吧?
支持(0) 反对(0) davidkam | 园豆:53 (初学一级) | 2010-10-23 11:19
0

如果两种会员的信息可以合并,就是用相同字段去表示些信息,可以合并为一个表,加个类型字段。如果业务很复杂,那就另说了。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0-23 11: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