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求一个sql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2 11:47

求sql 表结构是这样子

 cus表

 ----------------

family

父亲,母亲,儿子,女儿,配偶

父亲,母亲,儿子 3 父亲,母亲,女儿

 

bbb表

------------------------

bid bname typeid

95 父亲 1900

96 母亲 1900

97 儿子 1900

98 女儿 1900

99 配偶 1900

select count(*) from customer where family like '%父亲%' 如何一个sql得到这五种结果呢??

注:typeid是区别对应basename这一类型,因为basename字段存储的还有别的,比如拖把,扫把,清洁剂...(所属清洁类)

yling的主页 yling | 初学一级 | 园豆:155
提问于:2010-10-29 16: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select count(*) from customer where family like '%父亲%'

union

select count(*) from customer where family like '%母亲%'

union

...

收获园豆:20
like%'远远'% | 小虾三级 |园豆:635 | 2010-10-29 17:26
其他回答(1)
0

您可以使用多表连接查询!查询出您想要的结果!当然这样看您的表是如何定义的啊~~

王祖康 | 园豆:505 (小虾三级) | 2010-10-31 12: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