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SQL查询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1 17:51

有一个层级关系统,我想用sql查询的结果如下

第一级
   |-第二级
         |-第三级1
         |-第三级2
   |-第二级2
   |-第二级3

问题补充: 很感谢各位园友,已经用CTE的方式解决了
jhkmnm的主页 jhkmnm | 初学一级 | 园豆:19
提问于:2010-11-01 15: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呵呵, 无限级分类,不需要使用C#,也不用在后台,不知道楼主是不是SQL2005及以上版本的数据库,如果是的话可以学习一下with as的用法,尝试递归调用解决

收获园豆:5
雪莱·亨尼格 | 小虾三级 |园豆:524 | 2010-11-01 15:20
其他回答(5)
0

典型的树状结构,在后台做比较容易

like%'远远'%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0-11-01 15:17
0

这是属于无限极分类,只要你把数据库建好,使用C#在后台控制他们的关系就行了。你可以搜索一下关于无限极分类的相关数据库的设计和代码的实现。

Impossible | 园豆:72 (初学一级) | 2010-11-01 15:18
0

好的表结构设计可以做到不用递归,05以上可以用CTE递归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9/10/23/1588405.html

收获园豆:5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11-01 15:20
0

运用递归吧!遍历除所有的节点~~~

王祖康 | 园豆:505 (小虾三级) | 2010-11-01 17:15
0

用递归方法比较简单 无限极分类  在网上有很多的例子 随便找找就能找到

用于框架 左边的比较多 js脚本更容易

花舞小蝶? | 园豆:185 (初学一级) | 2010-11-01 17:1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