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有谁可以给我详细的解释下触发器啊?不懂啊,只知道可以记录数据库操作日志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4 08:15

我想知道触发器到底怎么用?应该什么时候用 及其语法规则 和 用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希望可以给我解释一下 最好能用很通俗易懂的语言 教教我 谢谢哈

Earloye的主页 Earloye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11-03 20: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李永京 | 老鸟四级 |园豆:3114 | 2010-11-03 22:48
其他回答(1)
0

触发器(trigger)是个特殊的存储过程,它的执行不是由程序调用,

也不是手工启动,而是由个事件来触发,比如当对一个表进行操作( insert,delete, update)时就会激活它执行。

触发器经常用于加强数据的完整性约束和业务规则等。

你可以看看触发器,存储过程,函数的区别。

感觉触发器比DAL传sql性能会高很多,但是维护,扩展,重用不便.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11-03 20:1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