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弟初来乍到,望各位前辈多多教导!

1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4 22:17

小弟自打懂事以来对电脑技术这玩意一直喜爱有加,小弟家境贫寒且头脑愚拙,终于在考上鬼不拉屎,鸟不生蛋的大学时拥有一台奔四2.0。现在此恳求各位前辈多指教。

问:要想学全面的学习电脑基础知识,应该去看那些书籍和去那些网站,请前辈指点一二!

再次感谢!

白山大公子的主页 白山大公子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0-11-04 03:0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先学会装系统、再学会装软件、再学会打开注册表,禁止一些软件开机启动、还有学会打开组策略,点几下鼠标屏蔽CDEF盘之类的,关闭关机菜单等等。

接着打开电脑,把电脑拆散,然后一块一块的组装。了解硬件组装原理。

然后往内存加点沙,再插内存,倾听声音,识别内存报错的声音是几长几短还是长长短短。

然后清掉沙子后成功运行电脑。

之后开机,学会按del进入bios,学会修改电脑时间,开机启动顺序,调整内存频率,自动关机温度等,还有修改下电脑超频,如果超频CPU坏了,再买一个CPU试着重新安装。如果没坏,看看出什么故障,主频升上去没有,再自己解决。

如果bios学会了,再上网下一个新bios,试着升级,升级时注意不能断电,不幸断电了,再买个主板重新安装。

到这里,你都懂的不少了,接着还是重启,开机时按F8,进入安全模式,在这里,你可以增加用户删除一些软件,基本就是进来看看,没什么事后就可以退出回到系统了。

然后恭喜你,已对电脑小小走出了第一步~~~接着进入下一阶段的学习~~~

收获园豆:100
路过秋天 | 老鸟四级 |园豆:4763 | 2010-11-04 10:03
aguiagui | 园豆:305 (菜鸟二级) | 2010-11-04 15:31
1.感谢前辈 2.但是前辈好像光说硬件上去了 3.请前辈留下E-MAIL
白山大公子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2:19
我的E-MAIL地址 ping10086@gmail.com
白山大公子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2:21
@白山大公子:等你把前面的学会了再来继续发贴哟~~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0-11-05 01:31
哦,知道了
白山大公子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05 02:36
@路过秋天 还是把邮箱给我把,前辈
白山大公子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06 03:38
@白山大公子:到我博客,公告里有QQ群,欢迎加入~
路过秋天 | 园豆:4763 (老鸟四级) | 2010-11-06 23:43
其他回答(6)
0

还真慷慨,一出手就是200,基础知识,你指哪方面?好像有个cfan,就是电脑爱好者,估计比较适合你?

收获园豆:20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0-11-04 08:53
0

电脑知识这是这块很广,有手机开发,网站开发,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等等。

比如网站开发又分页面设计,和编码,测试,数据库维护(dba)等等,如果你是想做设计,你可以学学PS,flash,3dmax

编码又可以细化到前端开发(js和css),前端的话css,html ,JavaScript 是必备的,后台开发你可以看看.net的相关书籍.

数据库这块你看看 sqlserver与oracle吧。至于比较好的网站,博客园,csdn,msdn,51cto都不错。

你也可以去codeproject,51aspx找些源码来看看。

收获园豆:30
clound | 园豆:481 (菜鸟二级) | 2010-11-04 09:00
0

电脑基础知识太多了。建议先学电脑组装从硬件入手。在学windows基础(一般是windows系统的吧)。然后学习网络。最后在考虑楼上的吧

收获园豆:10
茂茂 | 园豆:2887 (老鸟四级) | 2010-11-04 09:36
0

基础知识接触多了自然就会了解,如果想了解硬件方面建议多去中关村这些网站,有在线装机

如果编程方面你可以参考这个http://news.csdn.net/a/20100319/217515.html编程可以多去csdn博客园

另外,只有点滴的积累最后才能融汇贯通,祝你早日成功

收获园豆:20
雪莱·亨尼格 | 园豆:524 (小虾三级) | 2010-11-04 10:02
0

想起自己以前入门的时候,看电报报杂志和网友世界。楼主可以买些年终版看看,都是技巧。

收获园豆:10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1-04 10:42
0

楼主的范围还真广,电脑基本知识,都还没分软硬件呢!这学的东西多了去了。

收获园豆:10
萧鼎 | 园豆:106 (初学一级) | 2010-11-04 17:05
软硬都要!嗨嗨
支持(0) 反对(0) 白山大公子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2: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