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问个类型转换的问题,C#的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04 21:10

float f = -123.567F;            int i = (int)f;            Console.WriteLine(i);

 

为什么是-123?

kkmm的主页 kkmm | 初学一级 | 园豆:115
提问于:2010-11-04 09:2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保留整数部分当然是-123了?又不是四舍五入

收获园豆:3
茂茂 | 老鸟四级 |园豆:2860 | 2010-11-04 09:34
呵呵,我想起来了,是向靠近0的方向进行转换。
kkmm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1:10
其他回答(2)
0

Math.Round(decimal.Parse(f), 2);  

 

你看下这方面的函数  就知道了

http://topic.csdn.net/u/20091105/11/23b28269-5f2b-4635-9993-6e4f0b465136.html

收获园豆:1
like%'远远'% | 园豆:656 (小虾三级) | 2010-11-04 09:40
呵呵,我想起来了,是向靠近0的方向进行转换。
支持(0) 反对(0) kkmm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1:10
0

这道题好熟悉,我最近找工作笔试的时候第一道题就是这个,一模一样,我答得结果是-123,呵呵~

收获园豆:1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11-04 14:46
呵呵,我想起来了,是向靠近0的方向进行转换。
支持(0) 反对(0) kkmm | 园豆:115 (初学一级) | 2010-11-04 21: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