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怎么移动文件夹?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4-26 11:07

想在C#程序中移动一个文件夹

 

但是用Directory.Move的时候提示不能对不同盘的文件进行操作……

例如C盘的不能移动到D盘…

 

郁闷了~

 

CMD也是,也不能

 

怎么实现呢?

 

 

Dozer的主页 Dozer | 初学一级 | 园豆:30
提问于:2010-11-09 17: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能移动就复制过去看看

大狼熙熙 | 初学一级 |园豆:129 | 2010-11-09 18:13
很奇怪,为什么不能移动呢?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限制呢
Dozer | 园豆:30 (初学一级) | 2010-11-09 18:58
硬盘分区的时候,每个区盘都有独立的文件格式系统,有可能是NTFS格式或者是fat32格式的。你用手动的形式移动文件夹,在同一个盘区的时候,无论你的文件夹有多大,移动速度是非常快的,甚至没有移动进度条的出现,而不同盘区之间的文件夹移动就不一样了,文件夹大的话会出现时间比较久的进度条。这是因为同一个盘区内,移动文件夹得时候,其实本身文件夹存储的位置不变,只是改变了文件引导方向,但是不同盘符就要把文件夹负责到那个盘区了,负责完后,再把本盘区的相关文件夹引导删除(实际上原本的文件夹存储文件并没有删除,只是你看不到而已)。估计C#的文件移动操作只是发送改变文件引导方向指令,故不同盘区就不能直接使用这个方法
dodohua | 园豆:1037 (小虾三级) | 2010-11-10 09:40
其他回答(3)
0

启动一个cmd的进程,在cmd中对文件夹进行移动,我有个项目就是这么做的

yixin841210 | 园豆:1138 (小虾三级) | 2010-11-09 19:47
方法可以,有点大材小用
支持(0) 反对(0) Tester Chen | 园豆:1690 (小虾三级) | 2010-11-19 12:50
0

这种问题 Easy

移动文件夹,总共分三步:

①把你要的文件夹复制到你想放的地址

②把之前的那个文件夹删除

③完成了

Tester Chen | 园豆:1690 (小虾三级) | 2010-11-19 12:49
0

这样也好不过文件打的话会不会出现性能变慢的吧怎么解决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10: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