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获取文件路径的问题

1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1 09:37

我自己开发了一个系统,里面定义一个自定义的文件类型--.tsk文件,同时我打开这个文件时将调用我的程序,请问我如何在程序中获取当前点击的文件的路径,请大家帮帮看看!!

邓大林的主页 邓大林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10-11-10 16: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S 用注册表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5
沉默的糕点 | 小虾三级 |园豆:1786 | 2010-11-10 17:12
注册表中如何获取,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0 17:22
表中存的不是程序的地址,并没有当前点击的文件的路径呀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0 17:23
始程序的位置。当你click *.tsk 文件的时候,就相当于 你的程序.exe c:\a.txt 那么可以从main(string[] args)的第一个位置获得文件路径了。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0-11-10 17:28
不是很明白呀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0 17:31
1) 写一个安装程序,首先把tsk文件和你的程序关联起来,效果如你点击*.txt文件,就会默认执行notepad.exe一样。 2)然后在你的程序中,找到Program.cs ,里面有个Main(string[] arguments),其中arguments[0] 就是文件的绝对路径了。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0-11-10 17:34
我试下看,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0 17:45
你说的这种方法很好,谢谢啊!!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1 09:48
那如果我在右键中的列表中也加入了我程序关联,请问在程序中如何判断我是双击得到的路径还是右键在列表中获得的路径呀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2-08 09:47
没有区别吧?在Main函数里面,一样是Arguments[0]的路径。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0-12-08 09:52
其他回答(3)
0

B/S,C/S中获取路径的方法各不相同,如果能取得对相对路径,或程序运行路径,这个没有问题。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1-10 17:09
请问如果对一个文件进行加密的话,那么如何处理加密过的文件。也就是说对加密文件如何保存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1 09:55
0

不大明白你什么意思?既然这个文件就是你打开的,你当然可以获取到他的路径吧?要不然你的程序是怎么打开它的呢?

顾晓北 | 园豆:10819 (专家六级) | 2010-11-10 17:25
0

你应该是手动关联了文件打开选项,当然你也可能是自动关联的,不过这得牵涉到注册表相关操作,俺也不是很懂。说回正题,你可以点击打开程序的时候,令程序扫描文件的fileinfo,具体的函数因为我没做过相关的,你可以去msdn去查file类,总之文件里面有个fileinfo是专门记录文件的属性的,包括路径,文件大小,和访问时间等等

dodohua | 园豆:1037 (小虾三级) | 2010-11-10 17:40
好的,谢谢呀!
支持(0) 反对(0) 邓大林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10 17:4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