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把sql2005的数据库转换成2000的???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7 16:25

请问各位高手,怎么把sql2005的数据库放在sql2000里面运行,我自己在网上查过,学会了把2005的数据库生成2000的脚本文件,但是不知道如何附加在2000上面,有的地方也看不太懂。哪位高手给我按步骤展示一下,最好有截图。或者您认为有什么别的方法也请不吝赐教。总之我就是想实现在sql2000与2005之间轻松转换数据库。

冷水寒冰的主页 冷水寒冰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0-11-11 17: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SQL Server 2000数据导入到SQL Server 2005中

  好的是微软的产品一般都对之前的产品比较兼容,在SQL Server 2000中,只需要把其数据进行备份,在对应的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所有任务”下的“备份数据库”,就弹出一个对话框,然后点击“添加”按钮,输入对应的数据库备份名称,就可以备份数据了。然后在SQL Server 2005中,在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点击“还原数据库”,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常规”的选项卡中,“目标数据库”后面中,输入数据库的名字,在指定用于还原的备份集的源和位置下面选择“源设备”,在后面对应的文件夹按钮中点击选择我们在SQL Server 2000中备份的数据库,然后选中前面的选框,需要在“选项”选项卡中修改对应的路径,这样就可以在SQL Server 2005中恢复对应的数据了。

  在这种数据的导入过程,其实并不考虑SQL Server版本的问题了,它和各版本之间数据的互相导入没有什么区别,就是界面的显示不同而已。下面再看第二种方式。

  2) SQL Server 2005数据导入到SQL Server 2000中

  此方法就不能按照上面的导入来实现了,否则会报版本不同的错误显示的。但如何来实现呢,我们在SQL Server 2005中,在对应的数据库中点击右键然后选择“任务”菜单下的“生成脚本”,连续点击两个“下一步”,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在“选项”下面的框中找到“为服务器版本编写脚本”,把后面的SQL Server2005修改成SQL Server 2000,然后再点击下一步,把表选中,如有存储过程,也需要把存储过程选中,然后点击下一步,全选存储过程或者表,然后点击“下一步”,再点击“完成”,然后会在新建的查询窗口中生成了所有的SQL语句,我们把这些语句进行复制,然后在SQL Server 2000中对应数据库的查询分析器中进行执行,就把对应的表结构及存储过程生成了。

  这时我们再来用SQL Server 2000中在对应数据库中点击右键,在“所有任务”对应的“导入数据”,输入SQL Server 2005中服务器的名称或者IP地址,然后再输入SQL Server 2000中服务器对应的名称或者IP地址,然后默认的选择进入“下一步”,全选所有的表,然后点击两个“下一步“,数据就可以导进来了。

收获园豆:20
萧鼎 | 初学一级 |园豆:106 | 2010-11-12 09:04
其他回答(5)
0

sql2005的数据库文件肯定不能直接附加到sql2000上,从来没听说过有低版本兼容高版本。所以你只能先生成兼容sql2000的脚本(这个你已经会了),然后就是在sql2000上执行你刚生成的脚本就是了。不知道我说明白没有。

Repository | 园豆:610 (小虾三级) | 2010-11-11 17:06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执行啊?
支持(0) 反对(0) 冷水寒冰 | 园豆:3 (初学一级) | 2010-11-11 17:26
0

2005本来提供转换2000的功能,自己找找看

大狼熙熙 | 园豆:129 (初学一级) | 2010-11-11 18:21
0

2005或者2008数据库属性中,有个兼容级别,如果设定的是sql server2000(80) 就可以copy数据文件直接附加到2000

方式有很多种,看你自己的要求

John29 | 园豆:825 (小虾三级) | 2010-11-11 19:22
0

楼主都已经在2005导出了sql脚本只需要在2000里用企业管理器打开脚本并执行就可以了...

可以参考下http://www.cnblogs.com/9who/archive/2008/08/11/1264911.html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12 00:00
0

一、微软有个数据导出向导

http://www.codeproject.com/KB/database/MovingSQLServer2005to2000.aspx

二、以前看到过一个第三方的转换工具,想不起名字了。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10-11-12 11:4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