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中如何判断两个音乐文件是否相同的歌曲 也许歌名 后缀 不同 或者得出它们的相似度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7 16:40
<h1 id="question-title">C#中如何判断两个音乐文件是否相同的歌曲 也许歌名 后缀 不同 或者得出它们的相似度</h1>
忧愁的主页 忧愁 | 初学一级 | 园豆:2
提问于:2010-11-13 18: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样只能是用专业的音频来判断了。 你想想,就算文件名不同, 后缀不同,文件大小不同,文件格式不同, 但是完全是可以是一样的歌曲啊。 一个5MB的MP3的国歌, 名字为国歌.MP3.   一个为3MB的WAV的国歌, 名字为. 中国国歌.WAV, 你怎么判断啊?

唯一方法是同个一个声音频率的插件, 来判断频率的相似度。但是也不保证是100%准确。

收获园豆:20
WoodsonBin | 菜鸟二级 |园豆:230 | 2010-11-14 01:36
其他回答(4)
0

1.首先判断歌名是否相同

2.判断歌曲后缀是否相同

3.读取歌曲文件的字节长度,判断是否相同

收获园豆:10
/aiq浪子飞龙 | 园豆:1189 (小虾三级) | 2010-11-13 21:36
0

转换成16进制再比

bestboyofxubo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11-14 08:20
0

这个真不好比。

Astar | 园豆:40805 (高人七级) | 2010-11-15 09:26
0

最近在用rosetta Stone 学英语,里面的有发音分析功能 ,楼主可以参考下。肯定是需要分析音频了

码尔代夫iimax | 园豆:3138 (老鸟四级) | 2010-11-16 09: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