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表中一行数据的计算方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1-01-04 16:29

数据表字段如下:

工资
工龄
加班时间
奖励
扣除

 

需要一种计算方法计算一行数据的结果(比如:工资+工龄+加班时间+奖励-扣除),但是算法可以自定义。给个思路,谢谢。。。

01之间穿梭的主页 01之间穿梭 | 初学一级 | 园豆:25
提问于:2010-11-16 17: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可以自定义一个函数,具体怎么做找下资料 很简单 和存储过程差不多

收获园豆:10
_____昆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0-11-17 15:45
自定义的方法要保存到数据库,如果保存表达式,那么要把字符串转化成表达式,如果直接保存SQL语句呢?这两种哪种效率高点?
01之间穿梭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0-11-17 17:32
其他回答(2)
0

算法就是这样了嘛 “工资+工龄+加班时间+奖励-扣除”

 

select 工资,工龄,加班时间,奖励,扣除,(工资+工龄+加班时间+奖励-扣除) as 结果 from 数据表

Kabayashi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0-11-16 17:33
这个效率不太行吧
支持(0) 反对(0) 01之间穿梭 | 园豆:25 (初学一级) | 2010-11-16 20:44
效率应该很好。
支持(0) 反对(0) 沉默的糕点 | 园豆:1786 (小虾三级) | 2010-11-17 09:12
这不叫自定义,楼主的意思所有的运算符,能通过用户自定义
支持(0) 反对(0) like%'远远'% | 园豆:656 (小虾三级) | 2010-11-17 09:50
0

楼上正解。

顾晓北 | 园豆:10355 (专家六级) | 2010-11-17 11:1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