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PF 半透明窗口问题

0
悬赏园豆:1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2-04-01 17:49

 要做个 客户端的小程序,问题多多,刚接触WPF,跪请高手帮忙

要实现主窗口上有地图可以缩放和拖放,小窗口浮在主窗口之上,且是半透明状态,但是小窗口不上的控件和文字不能透明。如题我全部分数送上~!

问题补充: 对了我开始用了玻璃窗扩展,但是效果不好,透明度不够,这条路行不通
图拉扬的主页 图拉扬 | 初学一级 | 园豆:24
提问于:2010-11-17 13: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把文字和控件放在一个容器中,不要设置容器的opacity,设置控件的opacity,这样应该就可以了.

I,Robot | 大侠五级 |园豆:9563 | 2010-11-17 15:36
现在是需要 问题不透明 控件和窗体 都是30%的透明度
图拉扬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0-11-17 15:40
现在是需要 文字不透明 控件和窗体 都是30%的透明度
图拉扬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0-11-17 15:41
其他回答(2)
0

控件和文字的透明需要设计对应控件的OPACITY属性

何苦上青天 | 园豆:250 (菜鸟二级) | 2010-11-17 14:03
设置控件的 OPACITY 属性 会导致上边的文字也 跟着透明!行不通
支持(0) 反对(0) 图拉扬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0-11-17 14:05
0

1、写个拖动,mousedown、mousemove、mouseup,鼠标拖动小窗体,控制小窗体的大小

2、小窗口的opacity 设为0.5,半透明

3、依赖属性问题。避开,你把小窗口和小窗口上的文字、按钮放到通一个容器中,这样改变小窗口的属性就不会改变文字和按钮的属性了。(意思是小窗口上的文字和按钮,和小窗口所在的容器是平级的)

收获园豆:140
青山依旧在 | 园豆:350 (菜鸟二级) | 2010-11-21 21: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