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画矩形改变矩形线条的粗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18 19:52

用C#画动态矩形,怎么实现按一个按钮,可以选择不同的线条,改变矩形线条的粗细?

悠smile的主页 悠smile | 初学一级 | 园豆:190
提问于:2010-11-17 14: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windowsForms吧。

下面是绘一个矩形:

Graphics g = panel1.CreateGraphics();
 Pen pen = new Pen(Brushes.Red,3);
Rectangle r=new Rectangle();
            r.Width=r.Height=200;
            r.Location = new Point(2, 2);
            g.DrawRectangle(pen,r);

其中pen中的3决定线条的粗细。

放一个几个pictureBox控件,控件中分别放一个图

点击每个pictureBox,产生pictureBox1_Click事件,根据每张图片的显示,为pen的第二个参数赋值。

每次赋值后别忘了刷新。

            Graphics g;
            Pen pen = new Pen(Brushes.Red,8);
           Rectangle r=new Rectangle();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en.Width = 1;
            huitu();

        }

        private void pictureBox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
            pen.Width = 1;
            huitu();
        }
        public void huitu()
        {
            g = panel1.CreateGraphics();
            r.Width = r.Height = 200;
            r.Location = new Point(2, 2);
            g.DrawRectangle(pen, r);
        }

收获园豆:10
贪心狸猫 | 小虾三级 |园豆:872 | 2010-11-17 23:28
其他回答(1)
0

多线程?

费里曼 | 园豆:493 (菜鸟二级) | 2010-11-18 09:2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