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白问题ADO.NET Entity Data Model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28 16:31
<ol> <li>最近刚接触fr4.0 和 asp.net mvc2 看视频中有点不懂得地方,之前我一直是用传统的 拼sql语句 然后丢到data查询我不懂 这段的意思,没有看明白//</li> <li>实例化</li> <li>dataEntities dataEntities db = new dataEntities(); </li> <li>public IQueryable&lt;Dinner&gt; FindDinnersByText(string q)</li> <li> { return db.Dinners.Where(d =&gt; d.Title.Contains(q) //这里d=&gt; 是什么意思,d哪里来的 还有就是属性后面的 contains() 这个方法的具体用法说明, </li> <li> || d.Description.Contains(q)</li> <li> || d.HosttedBy.Contains(q)); }</li> </ol> <p>希望简介的告诉我下,</p>
问题补充: 还有就是 一般项目中 可以这样写吗?
Red Cat的主页 Red Cat | 初学一级 | 园豆:16
提问于:2010-11-22 13:0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是指你要查找的表或内容,d.Title.Contains(q)  == d.Title like ‘%q%’当然q是你传入的字符串   大概是这样

Ou lei | 小虾三级 |园豆:619 | 2010-11-22 15:16
其他回答(1)
0

建议楼主先看下.net3.0增加的一些新特性...

直接点进去吧 : http://www.cnblogs.com/idior/articles/237089.html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22 17: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