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VC 母版页与内容页分别使用两个Model以及共用一个Model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29 08:04

ASP.MVC程序的问题,分为两部分:

1、如果我需要在母版页中使用一个Model,而在内容页中使用另个一Model,该如何进行编码?

2、如果母版页中需要使用一个Model,来处理一些公共部分的显示。而某些内容页也恰恰用到这个Model,来处理自己页面的某些显示,甚至使用到的属性都一样。比如在母版页中有用到Model中的一个属性来判断在线人数,而在内容页中也用到这个Model中的这个属性来判断在线人数,这样的代码该怎么写?母版页和内容页可以共用一个Model吗?

请专家解答或给一些相关文章或代码的链接,不甚感激!

问题补充: 还有人有其他答案吗?
智会超的主页 智会超 | 初学一级 | 园豆:1
提问于:2010-11-22 16: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让内容页用的Model继承母板而用的Model

收获园豆:20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0-11-22 17:14
能否讲的具体点?
智会超 | 园豆:1 (初学一级) | 2010-11-23 13: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