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c#的算法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26 00:06

从8个球里面取出2个球,有多少种取法?用编程实现

 

问题补充: 从八个球中取出两个球,有多少种取法,编程输出有多少种取法(C#) 用c#语言实现
乔乔lovefreedom的主页 乔乔lovefreedom | 初学一级 | 园豆:9
提问于:2010-11-25 17:3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数学里的排列组合 C8/2

 你说的8个球里面取两个,可以这样:

假设他取了第1个球,后面可取的有7个;

假设他取了第2个球,后面可取的有6个;不是7个,如果是7个,就与上面有重复了;

……

直到他取了第7个球,后面可取1个。

最后加起来,得到7+6+5+4+3+2+1=28

不管从多少个中间选2个,都是很简单的,我说到这里了,你应该知道了吧?

用一个简单的循环相加就OK了

至于,你想不想输出那也很好办了。。。

收获园豆:50
Tester Chen | 小虾三级 |园豆:1690 | 2010-11-25 19:21
真心的感谢您!加分!!!
乔乔lovefreedom | 园豆:9 (初学一级) | 2010-11-26 00:04
其他回答(2)
0

? 你敢说详细一点吗?   还是我理解能力太差了····

写代码的小2B | 园豆:4359 (老鸟四级) | 2010-11-25 17:47
0

28种

fishall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0-11-25 18:03
一些有关组合数学的书里边应该有有关的算法,不过应该不会是编程语言写算法
支持(0) 反对(0) fishall | 园豆:300 (菜鸟二级) | 2010-11-25 18:2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