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进入新公司,遇到新项目或新产品,应从哪些方面来了解和掌握呢?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1-29 20:50

架构?解决常见问题的通用方案。。。。。。

好多好多方面,不知道该看什么,以及该从什么地方看。

i.aspx的主页 i.aspx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0-11-25 22: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了解这个项目的需求,并使用项目的所有功能。

先浏览一下项目的整体架构,和使用的核心技术。

找一个核心功能(这个功能具体从表现层跑到数据库再回来并返回数据),设置断点,一步步走一遍。

然后从启动窗体开始开项目的初始化操作。

没必要每个功能都跑一遍,功能只需了解需求,并熟悉项目数据库的设计,对于技术人员,主要是项目的技术架构和用到的核心技术。

参考:http://space.cnblogs.com/question/19876/ 以前回答过两个这样的问题。

收获园豆:50
Astar | 高人七级 |园豆:40805 | 2010-11-27 08:10
其他回答(4)
0

看项目规模怎么样,整体把握下需求,然后具体问题找具体的方案.

做些架构层面的设计然后去印证,找出项目中困难之处重点突破..

最关键是如果是团队开发的话,要有相关文档的制约,以至项目不会出现混乱的情况...

多沟通,遇到问题即时提出并即时解决...

收获园豆:50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25 23:02
项目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大,估计得上百人在开发,里面很多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感觉挺好的,需要学习了解。 架构吗,不理解呢,感觉挺复杂的,不知道该从哪些地方看起。例如。。。。 需求文档吗,更是多的很。 所以遇到这样的项目不知道从哪些地方开始了解,该了解哪些内容。
支持(0) 反对(0) i.aspx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25 23:08
目前还没有经历如此壮观的场面,对于这样大规模的项目,每个环节应该都是非常严谨的,凭一人之力恐怕比较难把握全局吧...楼主在项目中担当什么样的角色?
支持(0) 反对(0)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25 23:17
就一个普通开发
支持(0) 反对(0) i.aspx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19:00
项目进行到什么程度了?如果还在需求阶段文档还不齐全的情况,普通开发人员不太好把握吧,如果已经出了解决方案的话,在代码层面上可以看看整体的架构跟以前自己接触的在思想有什么异同,业务上的东西我觉得楼主如果能把握自己职责上的工作的情况下可以跟同事交流交流共同解决实际问题同样是学习的过程...
支持(0) 反对(0)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27 10:30
0

项目规模相对来说比较大,估计得上百人在开发

可以的Microsoft相比呀,恭喜楼主。。。

收获园豆:10
Tester Chen | 园豆:1690 (小虾三级) | 2010-11-26 08:21
差了太远了,没法比啊。。。
支持(0) 反对(0) i.aspx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19:00
0

干好本职工作,自己担当的部分着手。或者上级分配需要你做到哪些,是你当前必须了解的。

除非你是管理的,否则没必要先就开始了解架构什么的,从你担当的模块开始逐步发散到整个项目。

收获园豆:50
茂茂 | 园豆:2860 (老鸟四级) | 2010-11-26 09:19
我觉得,有必要先了解整体架构,然后再着手自己的本人工作。有一个宏观的把控,有利于认识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这样方便与团队沟通交流。若是只顾及自己,会有被自己排出了团队之娴。
支持(0) 反对(0) CodingME!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09:42
不是管理,只是开发。自己的本职工作基本没有什么问题了。但是既然遇上了有学习价值的项目,为什么不多看看呢多学学呢?我的问题就是该怎么看,怎么学?不能浪费了啊,嘎嘎。。。
支持(0) 反对(0) i.aspx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19:03
0

从一个模块的功能入手,理解这个模块。再通过这个模块来熟悉系统框架,熟悉了开发流程后再比较全面地去把握整个系统,这样会容易上手些。一开始就从整个系统入手,有点抓虾的感觉。

收获园豆:40
HUHU慈悲 | 园豆:9973 (大侠五级) | 2010-11-26 10:07
先从架构上了解分几大块,然后了解通用解决方案,然后在了解具体的业务。。。。可行吗
支持(0) 反对(0) i.aspx | 园豆:0 (初学一级) | 2010-11-26 19: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