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酒店客房每日放假问题

1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15 08:59

最近设计一个酒店房型价格表,房型价格随着时间的不同而不同,比如周末价,平日价,节日价,后台可以设定每日的价格(两个月内),前台根据不同日期计算客户订房总价,不知道以什么方式存储价格,请教大虾。。。

问题补充: 不好意思,房价打错了~(@^_^@)~ 不是打折,是直接设定价格 像http://www.128uu.com/inns_view_13127.html 房型价格查询
倾城绝厉的主页 倾城绝厉 | 初学一级 | 园豆:4
提问于:2010-11-26 10:4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说每日价格可以设置,感觉重点不在于价格类型吧,是不是可以设计为两张表: 房型信息表t_room_type(id,detail)、每日价格表t_date_price(id,room_type_id,price,manual),价格类型信息可以存储在数据库中,也可以是xml文件,没多大影响,接下去的逻辑应该是在程序中实现,每日定时运行生成之后两个月的价格信息,根据日期来判定价格类型(周末、平日、节日),以此来设置默认价格,如果用户对特定日期进行了修改则将每日价格表t_date_price中的manual设置为true,下次生成的时候不会对manual=true的价格进行变动

收获园豆:20
wgz | 小虾三级 |园豆:1254 | 2010-11-26 13:12
其他回答(2)
0

简单一点:

编号  价格  折扣

1  1000  10

折扣,可以根据不同的时候,由管理员在后台进行更改

显示价格的时候,根据价格和折扣计算价格就好了

 

Tester Chen | 园豆:1690 (小虾三级) | 2010-11-26 10:56
0

把价格表跟房型表分成2个表吧...这样可以做到足够灵活...

房型表                   房型价格表

 fid               id     fid    price   type

 001             1     001   100    平时价

 002             2     001   200    情人节

三桂 | 园豆:3565 (老鸟四级) | 2010-11-26 12: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