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mvc的model层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12-06 10:46

NerdDinner.edmx 关于这个有什么作用,在model层用数据库生成的

问题补充: 知道这个是实体数据模型,我想着重问的是这个的作用
Specialaspnet的主页 Specialaspnet | 初学一级 | 园豆:70
提问于:2010-11-30 13:5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文件就是将数据库中的表映射成.net中的类。

通过操作这些类来完成和数据库的交互。

收获园豆:15
wang_yb | 老鸟四级 |园豆:3275 | 2010-11-30 14:42
其他回答(1)
0

1.如果你是问ASP.NET MVC中的Model文件夹,那么这个文件夹只不过是起到框架自动划分作用,你完全可以不使用它来放置你的Model.

2.对于MVC中的M,也就是Model,主要是代表领域模型,包含了除系统功能外的领域功能,可以理解成业务,这里不涉及UI,所谓的UI典型地可以看做Web Site,Web Service,Win等。这里不涉及持久化,单纯的业务模型。例如银行业务中的过账,就必须在Model里定义,因为它属于领域问题。

3.edmx是一个混合了模型和映射的文件,它自动绑定了领域模型和模型和关系数据库映射的关系。

bugfly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10-11-30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