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麻烦的职业选择问题,想听听你的建议。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7-28 09:26
<P>我最近面临一个职业选择的问题,已经让我头痛好些天了。我估计和我有类似遭遇的情况的人也比较多(因为国内本来没有测试方面的专业很多也是做做开发转道测试),</P> <P>&nbsp;</P> <P>所以在这里占个位置请教各位,程序员也好,高级工程师也好或者是PM帮忙给点意见,同时帮忙把把脉看看是否在下的一些思考上有问题。在下不胜感激,真诚请教各位前辈和网友的建议。</P> <P>&nbsp;</P> <P>1。 我现在的工作是被博彦北京(我看了IT红黑版,它的名声实在不怎么好,不知道你知道的是如何样?)公司作为人力外包给微软,现在微软担任一个叫做SDET (Software Develop Engineer in Testing)的工作。按照美国Leader的说法我是直接和产品组的人打交道,我职责就是认识清楚产品,包括产品业务和一些代码逻辑。然后负责中国这边一个组的测试人员所写的自动化测试代码的审核(一是看他们的代码是否有问题,二是确认他们的代码是否能对产品起到测试的效果)。有时候还需要我采用Debug的方式直接去debug产品找出bug .为了了解产品微软让我在下月去西雅图总部呆一个月。</P> <P>&nbsp;</P> <P>2。我另外一个工作(正在面试中,录用的可能性很大)是一家国内的电子商务公司(联嘉众赢,不知道大家知道它怎样呢?),参与进入他们的研发部门,做一些现有系统的维护,以及以后新的商业需求,比如新增频道的开发工作。这里会涉及软件开发的整个流程,需求分析 ,概要设计。。。等等</P> <P>&nbsp;</P> <P><SPAN style="COLOR: #ff0000"><SPAN style="COLOR: #ff0000">现在我的疑问是:</SPAN></SPAN></P> <P>1。假如你作为一个某个公司的负责人,遇到一个在微软做了一年,如上所说的工作的人,你会录用他吗? 我比较当心这样的,开发干了一年(我做过一年的电子商务方面的开发),然后做别人的代码审核一年多的人,在国内混有这样的市场吗? 在下比较当心这个是比较有微软特色的职位,出来后其他公司对这样的需求基本就没有或很小。</P> <P>如果在微软这里干下去因为很多如,数据库技术,面向对象设计等等方面的东西不会再有更多的使用,自然这些有遗忘或停滞不前,这个时候再去你公司面试,你宁愿我是来面试开发还是测试呢?</P> <P>&nbsp;</P> <P>2。还有就是面对一个去一家国内这样的电子商务的公司,研发部门不是作为公司的核心部门,只是对商业作支撑的这样的公司是否有利于职业的发展呢? 因为以前在园子里看到过有人建议不要去这样的公司的建议,说到这样的部门软件开发中仅仅是急于完成任务有可能开发就不怎样。</P>
问题补充: 感谢已经帮忙解答的几个朋友。 也还希望其他朋友帮忙看看,即使你谈的就是你自己对职业的考虑也不错啊。说不定就是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参考。
tianhu的主页 tianhu | 初学一级 | 园豆:100
提问于:2008-07-26 09: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楼主自己怎么想得呢 我不是说关于目前这2个选择 而是你的长期目标职业规划 我想要是我的话我会选择前者 虽然分工很细但是也有很多机会开阔眼界 我在一家国内的软件公司工作了2年 现在也是感觉什么也没学到 去做微软的项目至少你有机会能学好英语吧 我们都知道英语是很重要的 国内公司表面上看什么都可以做 挺锻炼人的 2年就能做项目经理 但是实际上什么都做不深 旧的遗忘,新的没机会学 从技术角度讲 后者“做一些现有系统的维护”“新增频道的开发” 稍微一想就知道是非常无聊而且痛苦的事情 至于你说整个开发流程 我想国内公司肯定不如外企规范 大家都做开发 其实一个好的测试也很有前途的 也很重要 胡乱说了这么多 没什么条理 楼主随便参考一下吧
阿多斯 | 菜鸟二级 |园豆:370 | 2008-07-26 10:39
其他回答(3)
0
我深得还是第一个好, 即可以去大公司学点好的东西,也锻炼了英语。
张荣华 | 园豆:2020 (老鸟四级) | 2008-07-26 13:06
0
^_^, 有实力去微软混得话,下一步,直接进微软好了~~
G yc {Son of VB.NET} | 园豆:2006 (老鸟四级) | 2008-07-26 17:59
0
我感觉还是微软好....可能是我们没机会进吧....呵呵...围城啊......
Jared.Nie | 园豆:1940 (小虾三级) | 2008-07-26 18: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